柬成衣厂罢工止 厂方要告工会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在要求加薪的罢工活动遭当局以武力夺命镇压后,柬埔寨大多数工人10日都已返回工作岗位,但雇主正就为期2周的劳资纠纷,对工会提出告诉。

据中央社报导,成衣制造商协会说, 全国数万成衣工人现已复工,不过在首都金边“加拿大工业园区”,仅60%工人恢复工作。政府指出,军警3日在此开火,造成3名罢工工人丧生。

加拿大工业园区是为阿迪达斯(Adidas)、海恩斯莫里斯公司(H&M)、及彪马(Puma)等西方品牌代工的工厂聚集地。

柬埔寨成衣制造商协会(GMAC)秘书长卢启健(Ken Loo)说:“提告将聚焦在教唆罢工、毁损建物及资产、强制并威胁原本希望工作的工人。”

代表公司方的律师对记说,已有150多家工厂对6个涉入罢工的工会提出告诉,还有更多工厂准备加入。

这6个工会之一自由工会(Free Trade Union)的主席贾莫(Chea Mony)说,柬埔寨司法体系已政治化,但他仍要上法庭对抗这些指控。

他说:“他们提出控告是为了要恐吓我们,好让我们不再发动罢工,不让我们再协助劳工。我们一点也不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