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友照顾遭遗忘 2岁童迷途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苗栗市1名妇人将2岁儿子托付友人照顾,不料朋友遗忘独自外出,男童因饥饿难耐,急着想找家人才走出户外,在街头游荡,最后只能无助坐在路边哭泣。被民众发现报警安置。

据中央社报导,苗栗警方10日表示,苗栗分局文山派出所8日傍晚接获民众报案指称有2岁男童独自坐在苗栗市国华路与横车路口人行道上嚎啕大哭,巡逻警员前往时发现男童脸色苍白,全身衣裤湿透不断发抖,立即将他带回派出所照料。

男童被带回派出所后仍不断哭泣,警员赶紧请志工协助替换衣物,拿饼干、食物让他果腹,安抚情绪,并通报苗栗县政府社工到场协助安置。

男童母亲徐姓女子发现小孩走失心急如焚,赶到派出所询问,看见儿子终于松一口气;她向警方表示,因工作忙碌,托友人代为照顾男童,岂料朋友一时忘记自行出门,把男童独自留在家中。

苗栗县政府劳动及社会资源处社工科调查发现,男童来自列管的高风险家庭,被人发现时全身脏兮兮,满是尿骚味,明显疏于照顾,暂时安排安置,将进一步访视男童家庭状况,了解是否需要相关资源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