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月8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讯】【中国禁闻】1月8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明报突换总编 中共插哪一脚?
陈光标跟中宣部亲密 曾死亡威胁记者
三巨头领衔打谣?将设网路安全小组

访民与截访官员对打 多人受伤

一贯被中共截访官员粗暴对待,而逆来顺受的大陆访民,最近开始使用武力反抗。1月7号,北京南站接济中心外,数十名来自各地的访民,与六名截访官员发生冲突,双方发生打斗,多人受伤,其中一名女官员伤势较重,访民也有轻伤。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据目击者介绍,当时约四十名访民在现场与截访官员对打,访民喊着:“打截访干部,他们是贪污份子”。

目击者说:“一名女截访官员被打伤,另有三名男子倒地,听说他们也是截访官员,有几名访民脸上也有伤,还有的流鼻血。后来大批公安和便衣赶到,把访民带走。”

福建泉州政府强挖村民祖坟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中,挖人祖坟是最缺德的事之一,但是,近年来,这样的事却在中国大陆频繁发生,而且是政府出面在干。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福建泉州市泉港区后龙镇后墘村就有四、五户村民家,被当地政府强挖了祖坟,而且投诉无门。

报导说,后墘村村民1月7号向记者控诉,当地政府以低价征地,并在没有通知他们的情况下,把他们的祖坟全部挖空填平,一根骨头都不剩。

村民陈先生表示,目前整个家族非常的愤怒和沮丧。他质问:“在一个以孝为先的国家,怎么容许这样?”

中国公民为什么烧中共中领馆﹖

中共驻美国旧金山领馆被纵火焚烧事件,目前已经宣告破案,美国警方公布,纵火嫌犯是一名持有美国绿卡的中国男子,中共方面随后也证实,案犯是中国公民 。

纵火案嫌犯的中国公民身份,引起关注。舆论纷纷要求中共反思:“自己的公民为什么要烧自己国家领事馆的大门?”

据美国警方公布的细节,嫌犯是用自己的中国护照点燃汽油,烧不着,再改用打火机。

有评论认为,这个纵火案并不是一个孤立事件,与中国大陆近来发生的爆炸、纵火事件,一样的性质。

编辑/周玉林

世纪骗局关键人物 为何能让陈光标带出国?

自去年年底就一直宣称要收购美国《纽约时报》的大陆富商陈光标,尽管遭到了《纽约时报》的明确拒绝,依然于1月7号在纽约举办了所谓的“新闻发布会”。但当媒体记者赶到后,却发现发布会的焦点是两名严重毁容的女子,而并非外界关注的收购《纽约时报》。

陈光标声称,这两名被毁容女子,是曾参与2001年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的陈果和她的母亲郝惠君,她们这次来纽约是要进行整容治疗。而陈光标将负责母女整容的全部费用。

旅美学者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陈光标这次来之前其实是经过一些准备的,比如说他这次来本来是一个很不受人重视的行动,因为他在国外毕竟是没有什么名气嘛!所以他就搞了一个收购《纽约时报》的噱头,因为他这样一讲到话,就涉及到一个很大的主流媒体,所以海外才会关注他,然后他就搞了这么一个活动。”

人们不禁纳闷,失踪多年,甚至外界多方调查都无法找到的陈果母女,怎么能被陈光标找到并带出国?

章天亮:“自焚的这些参与者,他们其实应该是了解不少内幕的,所以他们能不能自由行动,对中共来说也是非常非常小心的,他们这种保密程度一定是最高级的,甚至很有可能相关的参与人都被中共灭口了,现在出来人的话,只不过是演员而已,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陈光标他能够藉这个事情来开新闻发布会,本身的话,他一定是得到了中共高层的授意和配合。”

据知情者2005年1月24号在《明慧网》披露:“陈果母女一起被软禁在开封市北郊福利院中,有一名叫展金贵的开封市公安局退休警察,负责对陈果母女的禁卫。公安人员常年24小时值班,她俩不得与任何外人接触。”

而陈光标凭什么能够将当局24小时隔离的人带走“整容”。

法轮功发言人张而平:“当时所谓天安门自焚这个事情出现之后,西方记者就和我们联系,然后她们表示就是说,要采访所谓自焚的人士,都被中共当局拒绝了,而且只让所谓的CCTV、人民日报、新华社去采访。”

然而,2001年1月23号的所谓“天安门自焚事件”在电视播出不久,就因为破绽和疑点过多,以及被查出大量造假内容,又被国际社会称为“世纪伪案”、或“天安门自焚伪案”。

一部揭露“天安门自焚”真相的影片《伪火》,让大部分民众了解到:数十个灭火器哪里来? 所谓自焚组织者王进东全身烧焦,头发和装汽油的塑料瓶却完好无损,而且声音鉴定前后不一致;烧伤女孩刘思影气管切开了还能唱歌;重度烧伤患者居然严密包扎,违反医学常识;另外,为什么拘禁外国记者,没收现场的拍摄录像等。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还表示,这样的突发事件, 新闻录像不但全程拍摄,而且长镜头、短镜头、特写镜头,都拍摄得很好、很稳定,显然不是突发事件﹗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 汪志远:“在《新华社》的报导录像中的慢镜头,可以清楚的看到刘思影的母亲刘春玲不是被烧死,而是当时被后侧方,有一个穿军大衣的人,用一个重物击打后脑杓而倒地的。显然是被他杀灭口的。”

那么为什么中共当局在事隔多年后,在美国再度抛出“自焚伪案”?

旅美学者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指出,这也是以江泽民为首的“血债帮”的无奈之举,因为如果想继续镇压法轮功,就需要一个最高领导人来统筹,而且维持镇压需要大量国家资源。但中共“血债帮”官员继薄熙来落马后,周永康被查,李东生被捕,610办公室瘫痪,江系人马人心惶惶。唯一的办法就是“绑架”现任领导人习近平,给外界造成重提“自焚事件”是习、李政府的态度。于是就出现了发布会上荒诞的一幕。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钟元

陈光标跟中宣部亲密 曾死亡威胁记者

以炒作著称的中国富商陈光标抵达美国纽约。他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唱爱国歌曲,没有一个人鼓掌。他宣称要收购《纽约时报》,但是《纽约时报》拒绝跟他会谈。他看似滑稽的人格背后,却暗藏凶狠,对调查记者进行死亡威胁。据《南方人物周刊》记者向本台记者透露,陈光标跟中共中宣部关系亲密。

陈光标自称“中国首善”,以摆“钱墙”、发“现金”救助贫民,来博取慈善家美名。但是大陆媒体对他充满怀疑。

2010年9月,陈光标高调裸捐,《南方人物周刊》,《新京报》,《21世纪经济报导》等媒体去江苏调查,被陈光标知道后,通过有关部门把记者“和谐”了。

2011年4月,《中国经营报》用八个版面做专题,质疑陈光标的慈善行为。2011年4月27号,《南方都市报》刊发《陈光标旧事再调查》长篇内容。紧接着,同属南方报系的《南方人物周刊》也刊发封面报导《中国“首善”陈光标光环的背后:人脉•慈善•生意》。

《南方人物周刊》这篇报导的记者陈磊, 1月8号告诉《新唐人》,陈光标做慈善的可疑之处非常多。

《南方人物周刊》主笔陈磊:“首先他的捐助没有任何有发票的,没有拿出来说给谁来看,中央电视台虽然采访他,完全给他背书的。并没有拿出一个有信服力的证据来。另外一个就是,他高调的发现金,没有任何一个机构第三方来出具证明,他发了多少钱?捐了多少钱?第三,他的生意来源他一直讲不清楚。”

陈磊表示,因为媒体不是公权力机关,没法核查陈光标的财务。所以记者并不清楚他的财务是什么流向。但是他这么炒作的背后,一定有他的经济利益。

陈磊透露,陈光标跟中共中宣部关系密切,连《央视》也为他背书。

陈磊:“因为他搞定了宣传部门。相当于是绑架了政府。他是全国道德模范,什么抗震救灾英雄,《央视》给他背书,某些人有没有经济利益,我就不清楚了。但是他和中宣部的关系比较好。曾经中宣部下面有一个人权基金会,据说捐了一笔钱。但是这笔钱是不是到了哪个地方?我们也查不出来。因为你知道中国这些慈善的帐是查不清的。”

在大陆《中华网》上有文章披露,多年前的一天,当时名不见经传的陈光标,突然给“国防大学”捐了两辆罕见的“保时捷”名车。“国防大学”作为回报,安排陈光标去一个将军班,上了三个月的课,这期间,陈光标天天挨个请将军们吃饭,结果那几年,所有国防拆迁工程全是他的。报导说,陈光标不知赚了多少个亿。

陈磊表示,这个传言他没有调查核实。但是陈光标的确跟一些高层官员走的比较近,似乎还有军方关系。陈磊在“上海复旦大学”采访他的时候,他开的是一辆军牌的车。有一个军方的司机送他。

在《南方人物周刊》刊出质疑陈光标的文章之后,陈磊受到了威胁。

陈磊:“不仅仅是我。还有赵何娟,还有《新京报》的童朴,还有《中国经营报》的叶文添,只要做他负面报导,质疑他的,都会受到了一些威胁。我们的邮箱里收到了很多那个血淋淋的很恶心的尸体照片。我手机上也收到一个匿名短信,说我们的身份证号,家庭地址,他都知道。”

陈磊也录下了在采访陈光标的过程中,陈光标斥责和威胁他的话语。《中国经营报》主任编辑李宾,日前在网易上披露了这段对话的文字。

陈磊问陈光标:“你曾说要把自己财产全部捐出去,举行个公证仪式,什么时候公证?”陈光标威胁说:“你还年轻,小伙子,可以搞其他人,到我,你要注意,我只能这样提醒你。……到时候可能你连怎么进去的都不知道。”

陈磊表示,陈光标声称收购《纽约时报》,完全是在忽悠和炒作,因为他说话不负责任,所以《纽约时报》不理睬他,是明智之举。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陈建铭

香港明报突换总编 中共插哪一脚?

有着55年历史的香港主流媒体《明报》,突然宣布撤换任职仅两年的总编刘进图,将由不了解香港的马来西亚华人出任。此事旋即成为舆论的焦点,香港各大媒体和网路媒体都纷纷议论此事。请看报导。

香港《明报》6号晚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说,为配合《明报》业务发展,总编辑刘进图将出任新的职位,但报馆的编辑方针不会改变。

但《明报》采编人员对此发起连署,要求管理层尽快召开员工大会,解释撤换总编辑的原因,同时期盼社会公众一起监督《明报》。

员工代表7号中午在报社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目前参与连署的员工已有140多人。

香港多家报纸也都把“这一突然的人事调动”作为头版头条。《苹果日报》指出,刘进图被撤换的导火线是《明报》从去年10月16号起,一连九天以头版报导,有关香港电视未获港府颁发免费电视牌照一事。

“香港记者协会”也发表声明,希望管理层能对事件公开解释。

据了解,刘进图担任总编一职仅仅两年,他的接任者是一位现居住在新加坡的马来西亚人士、《南洋商报》前总编钟天祥。

实际上,钟天祥曾经率领马来西亚中文媒体代表团,拜访中共《新华社》。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表示,香港媒体的生态这几年一直下降,媒体自我的审查也越来越严重,市民也认为媒体的公信力在下降。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其中有一个不太健康的情况就是,香港的媒体都是在大财团手上,大财团一般都在中国内地有庞大的生意,所以他们一般不愿意开罪中共当局。”

在2014年“香港中文大学”传媒公信力的调查中,《明报》排名下跌。而《明报》在报头宣称的“报网一体 公信第一”的字样,也已删去。

资料显示,马来西亚商人张晓卿自1995年收购《明报》后,出任董事会主席,但近年来他在中国的生意不断扩张,投资金额以十亿元计。

美国《大纪元》新闻网指出,在此之前,张晓卿投靠中共前党主席江泽民派系,但最近又转向了支持新领导人习近平。

前《明报》自由撰稿人树根向《大纪元》表示,《明报》的报导非常混乱,从打击参选香港特首的唐英年,到骂梁振英特首,从亲江泽民,又到亲习近平,政治立场真的很飘忽。

香港资深媒体人陶杰:“把梁振英捧上台以后,它又揭发了梁振英家里有那种非法的修建工程,又把梁振英的名望给打下去。从中共或者梁振英眼中,觉得你这样报纸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香港记协”主席岑倚兰也向《大纪元》表示,据《明报》员工透露,原《明报》北美总裁吕家明长期支持中共领事馆,去年把他调回香港,就是让他看管香港《明报》的内容。

《苹果日报》也引述消息表示,现任香港《明报》编务董事的吕家明,是张晓卿派来整顿编采方向,为今年政改、占领中环、六四25周年等“先行清场”。

郑宇硕:“中共在香港的统战机器资源是非常庞大的,在很多重要的机关,都有所渗透。比方说,在民主运动里头有很多组织都有这样的看法,就是说他们都有人渗透。有关《明报》我们也听过这样的传言。 ”

《明报》貌似中立,但在有些问题上完全引用中共的报导。如,2008年中共开枪镇压西藏事件中、或在中共镇压迫害法轮功事件中,都是跟随中共《新华网》、或《人民日报》的腔调。最近《明报》也屏蔽了欧洲议会通过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议案的消息。

有消息人士揭露,早些年《明报》曾三次派出工作人员,到“中央党校”参加由中宣部举办的培训班,包括前总编辑张健波。

被誉为“香港第一才子”的资深媒体人陶杰表示,《明报》对香港的中、小学生意识形态具有影响,所以《明报》的报导内容很重要。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李勇

三巨头领衔打谣?拟设网路安全小组

中共当局对互联网频频“亮剑”,自去年下半年掀起全国网路严打后,日前有消息透露,中共即将成立“信息化和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导小组”,中共三大巨头亲自上阵管理网路,说明什么呢? 请看本台记者李韵的报导。

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透露,中共当局即将成立“信息化和互联网信息安全领导小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任组长,总理李克强、中宣部长刘云山任副组长,中共互联网信息办主任鲁炜,则出任小组办公室主任。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中共三大巨头亲自上阵管理网路,说明中共将掀起新一轮更严厉的网络打压。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网路对于中共来讲是一个大患,因为各种信息它用传统的手段已经控制不住了,像以前它可以控制传统的报纸、媒体、广播电台和电视台,那是中共筹办的,所以它控制信息、控制舆论驾轻就熟,但是网路兴起来之后,中共不可能一手遮天。”

近年来“网路反腐”风起云涌,已成为中国民众反腐败的一把利器。从“名烟局长”周久耕,到重庆“不雅视频”,再到上海高院法官集体嫖娼等一系列事件中,都与民众举报有关。

仅中共“十八大”之后,已有9位副部级及以上的高官落马。刘铁男、李春城、倪发科、王素毅、李达球等高官落马,也都和网路举报有关。

香港《苹果日报》披露,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共高层已多次在党内会议上,就媒体,特别是互联网,出现反毛、反共、否定社会主义制度的现象,发出指示,说不能容忍挑衅,因此呼吁各级官员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并警告,如果不还击,将“亡党亡国”。

1月3号,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在《人民日报》呼吁,所谓抵制西方反华意识形态渗透、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要确保共产党政权安全,加强网路管理等。另外,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也发声说,面对涉及中共领导等原则问题的政治挑衅,“必须敢于亮剑,决不做骑墙派”。

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指出,中共的维稳政策已经提高到意识形态的高度。

北京资深传媒人高瑜:“在周永康时代也提起要严防死守等等,但是像现在这样作为党的心腹大患、亡党亡国,这种高度又升格了,在管理意识形态方面,限制言论自由、新闻自由这种最基本人权方面又升级了。”

华颇指出,中共对网路的控制已经失灵,所以将用专政“铁拳”投入这场舆论争夺战。

华颇:“它在网路阵地是接连失手,所以它要加强控制,所以它才打算建立一个高规格的一个控制机构,可以协调各个部门的资源和力量来整治网路,我想这是中共一贯的对网路打压的延续。”

去年4月,中共就曾发出《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俗称九号文件),其中提出,西方宪政民主观念乃中共统治的“最大危机”。

到了8月,中共下令对网络“亮剑”,于是掀开全国互联网严打行动,大肆抓捕网路活跃人士,短短几天内就有数千人被抓捕。拥有数千万粉丝的网路“大V”名人薛蛮子被拘捕,罪名却是“聚众淫乱”﹔而网上声援支持“公盟”维权组织的富豪王功权,则以“寻衅滋事”理由拘捕他。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现在的网路信息传输技术是越来越发达了,各种各样的信息通过各种渠道在民众中快速流通,中共根本就挡不住,所有打压的做法都犹如抱薪救火,只能进一步增加民众对舆论自由的渴望。”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指出,中共越是这样从上到下的折腾,越说明中共在网路管理环节上的脆弱,同时也让人们看出中共的恐慌。除非中共“断网”,否则的话,中国社会的舆论环境,在民众的争取之下,必然会越来越自由。看清了真相的民众,最终也必然选择抛弃中共。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专家:房价将打回原形 揭中共谎言

2013年岁末,中国银行业“钱荒”再起的当口,美联储宣布缩减“量化宽松(QE)”,双重压力下,中国大陆金融危机已悄然爆发。大陆独立财经评论员牛刀预言:现在一套房子的价钱,一、两年后可以买三套,房价将打回原形。而业界人士表示,中国货币泡沫破灭、及房价崩溃的真实面目,因为中共的刻意掩盖,将令老百姓付出沉重代价。

从上个月12月17号开始,中国银行业间市场短期拆借利率陡然震荡飙升,金融系统在“天量”货币投放之下仍闹“钱荒”,凸显大陆金融系统存在大量泡沫。

美联储宣布,从今年1月开始,“量化宽松(QE)”将逐渐退出。“QE”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

大陆媒体报导,财经金融评论家余丰慧表示,“ QE”退出,将造成中国内地市场流动性资金紧缺,房地产泡沫将被刺破,金融风险将爆发。

大陆独立财经评论人士“牛刀”也在1月7号的博文中指出,中国货币泡沫正在破灭之中,房价的崩溃首当其冲。

牛刀表示,中共当局在2009年滥发货币以后,看似上涨飞快的大陆房价,从对应的货币贬值幅度来看,实际房价却是一直下降,这就是货币泡沫,而这种货币泡沫破灭后房价将“打回原形”。

“牛刀”预言:现在一套房子的价钱,一、两年后,可以买三套。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表示:中国房地产的泡沫,因货币泡沫的破灭,也正在逐渐的破裂。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大陆房地产有价无市,有这个价格在飙升,但却没有这个市场,那因此它最后破裂的时候,房地产的房价肯定会大跌,那么,现在哪怕一套房值100万,那可能跌到一定程度,到1-2年或2-3年,那一套房子只有2、30万这样的情况,所以说现在的一套房子买以后的2、3套吧。”

“牛刀”在他的博文中还表示,大陆房价泡沫充斥着无数看似合理,实质上是彻头彻尾的谎言。如“炒楼都赚了钱”、“房子会升值”、“不买房价还会涨”等。

2000年,大陆浙江温州人开始在上海、杭州、苏州、厦门、北京、宁波、金华等地置业。据媒体报导,十几年来,温州炒房团如庄稼地里的“蝗灾”,所到之处,必然“扫走”当地大量房产。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钱荒泡沫增大的时候,肯定有人赚,但大部分人被套在里面,甚至血本无归。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炒作出来一定有人赚,这些赚的人一定是在炒作脱手之后才赚,但被套牢的人是更多的人,赚钱的人是小部分人,是地方政府、房企、国有企业,国有银行他们赚钱。”

去年,中国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都超过20%,26个主要城市的涨幅超过10%。中共官方媒体6号也转载文章说,大陆三、四线城市爆发50多座鬼城,但一、二线城市房价将继续出现上涨的现象。

谢田:“老百姓被房市价格上涨、迅速上涨给吓坏了,害怕未来会长的更快、更加负担不起,实际上是老百姓被愚弄了、被欺骗了。因为在中国没有一个独立的透明的媒体,可以明确的告知人们这个房市的风险,这个实际上是,不管是掠夺也好,信息封锁也好,这个最后的根源就是由于中共。”

而面对楼市崩溃,政府会救市之说,牛刀表示:有枪就是草头王,有良知的人是少之又少。这几年的经济增长完全建立在几千万“房奴”几十年的打拼上,他们将彻底毁了这一生。

谢田表示,中共这2年会继续维持或推高房价,银行钱荒可能会继续出现,而银根紧缩,迫使中共继续印钞票救助,进一步引发通货膨胀,让老百姓更加苦不堪言。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周天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