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赶难民船 印尼军方:有共识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讯】澳洲去年12月把一艘难民船赶回印尼,虽然印尼外交部表示不接受澳洲的做法,不过,印尼军方表示,这是合理的行为,印、澳双方先前同意这类行动。

据中央社报导,印尼外交部长马提(Marty Natalegawa)对此表示,不对特定事件置评,不过他对媒体说,“就政策来说,容我再度正式声明,印尼不同意澳洲把难民船驱回的政策,因为这样的政策无助于导向全盘解决方案。”

不过,印尼国军总司令穆尔多科(Moeldoko)在记者会上指出,他理解澳洲政府将这艘满载无证移民的船只赶回印尼的决定。

穆尔多科说,印尼和澳洲双方先前已同意相关行动,即把那些从印尼出发,意图进入澳洲的难民船赶回印尼海域。

他表示,在印澳暂停军事合作后,澳洲国防军司令来电,双方讨论若干议题,其中包括如何处理难民船。

这艘难民船去年12月19日在印尼最东边东努沙登加拉省(East Nusa Tenggara)罗特岛(RoteIsland)被发现,是遭澳洲海军拦截并赶回印尼水域之后在当地搁浅。

“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指出,这艘难民船上有28名索马利亚人、9名苏丹人、2名厄利垂亚人、3名埃及人,以及3名来自迦纳、黎巴嫩和叶门的民众。45人中有9人是女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