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月6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月7日讯】【中国禁闻】1月6日完整版

提要
《南周事件》周年 中共疯狂打压
周永康倒台 郭声琨 汪永清表效忠习近平
中央欲断国企高薪 高管威胁辞职

旧金山中领馆新年纵火嫌犯投案自首

1月1日在旧金山中领馆前纵火的嫌犯已被抓获。FBI表示,39岁的华人冯严(音译,Yan Feng)上周五向警察自首,用中文说:“是我放的火。”

在旧金山中领馆前门被人付之一炬的五天后,周一FBI宣布,他们抓捕了39岁的一名住在戴利市的华裔男子。FBI说这名男子名叫Yan Feng,一月三日他自己打电话给警察是他点的火。法院指控Feng在中领馆放置了三个爆炸装置,严重损坏财产及危害附近生命安全。FBI不认为事件与恐怖行为相关,而是个案。据说,他告诉调查人员,他脑袋中听到的话是他唯一的动机。

《南周事件》周年 中共疯狂打压

《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一周年,广州当局如临大敌,除抓捕在家聚会的维权人士,以及前往《南周》大楼外参加纪念活动的维权人士外,甚至扣押被抓人士的代理律师。据网友“公民小彪”在推特发出的消息,截至1月6号凌晨零点30分,被警方控制的相关人士已达10多人。

5号,“南方报业集团”门前,警察、便衣密布。据了解,数十名维权人士计划当天在广州南方报业集团大楼外举行纪念活动。

大陆民主人士、高级工程师徐琳告诉《新唐人》,他一抵达《南周》大楼,就被抓了。他表示,当局的极力打压凸显了他们内心的慌乱。

大陆民主人士、高级工程师徐琳:“中国民间追求民主的呼声越来越高,街头活动,包括网路上的声音越来越强盛,他们政权不稳定,越慌张。另外也可能他们自己的内斗,搞的有点神经质。像李东生被抓,周永康也传说被控制,他们内部有点乱,这种乱可能表现在基层工作上,造成一些不理性,最后的猖狂。”

据了解,4号曾参与“南周事件”街头抗议的维权人士肖青山、张圣雨和马胜芬到梁颂基家中聚会,结果4人被警方破门而入带走。

广东耀辉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隋牧青:“当局为什么抓他们,肯定就是怕他们到街上去纪念《南周》一周年,这个当然合法,没有任何违法的问题。中国(中共 )的逻辑都是这样,他们维稳历来都是这样,在他们眼里没有法律。”

广东维权律师刘士辉告诉《自由亚洲电台》,5号上午,他在石围塘派出所见到了梁颂基,梁被控“扰乱社会秩序罪”。6号刘士辉前往广州大东派出所,要求了解肖青山、张圣雨等3人的关押地点,结果却被警察扣押。

徐琳:“刘士辉去了解被抓的那些人的情况,他有他们的委托书,代理他们有关的事宜,但是公安局态度很不好,后来也把他扣留了。没有理由,他们根本就不讲道理嘛!”

此外,包括广东民主人士范一平在内的多位维权人士,遭到“被喝茶”的待遇,范一平透露,他已经连续两天“被喝茶”,而且还“被旅游”。

广东民主人士范一平:“不断有人被请去喝茶,而且被明显的警告:6、7、8、9(四天)不得参加《南周》的任何活动。昨天喝完茶以后,给我做了一个决定,7、8、9三天让我去旅游,我非常愤怒,实际上就是对我实行强制性软禁。”

据了解,中共当局对声援“南周事件”人士的打压从来不曾放松,早前因声援“南周事件”被当局起诉的维权人士郭飞雄、刘远东,日前已移交司法。

前《南方周末》评论员、《炎黄春秋》编委笑蜀,日前呼吁各界关注郭飞雄等人。笑蜀表示,郭飞雄去年8月8号在广州遭秘密逮捕,他的家人一个月后才收到通知书。而且,去年12月15号,郭飞雄在律师不知情的情况下遭广州检察院起诉,郭飞雄面临的情况最危险。

更令活动人士不满的是,“南方报业集团”管理层去年11月曾作出一份文件,指控当初的声援民众“妨碍人员和车辆进出”,甚至控诉民众聚集造成部分会议与活动被迫取消。

对此,范一平指出,“南方报业集团”是为了配合公安机关对郭飞雄等人的打压,才出具证明文件。

范一平:“当时门口根本没有人进行围堵,全部都是在两旁的人行道上面,7号那天,小门旁边,有很多人献花,占门口很小的一个地方,这是一个。第二个,《南周》事件的时候,在《南周》门口现场,每天都有成百警察在那边,如果要说堵的话,那警察早就爆过了。”

《南周》社内至少有20名现任或前任员工,公开炮轰报社提出的证词“可耻”,并反驳说,民众当时的声援集会并没有影响工作。

据了解,《南方周末》今年的新年献辞,提早一周上交预先审读,献辞以报社三十而立为主轴,丝毫没有提及去年的献辞之争,也没有涉及当年的新闻制度。这份献辞的最后,回归到中共当局正在宣传的深化改革,有民众质疑,不知是“南方报业”管理层有意配合,或是遭到当局的严控打压。

采访/常春 编辑/陈洁 后制/李勇

去年至少76法轮功学员被中共害死

受诟病和非议的大陆劳教制度,在实行了57年后,终于在民众的高呼声中正式废止。但中共当局长达14年对法轮功的镇压并没有停止,更多的法轮功学员被转到了洗脑班或黑监狱继续遭受迫害,据海外《明慧网》统计, 2013年经确认,并由《明慧网》报导的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达76人之多。

据《明慧网》报导,76名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中,有8人在看守所、拘留所遭酷刑逼供致死﹔10人在劳教所、洗脑班被暴力“转化”折磨致死﹔29人在中共监狱遭警察摧残致死﹔29人因被中共长期反复绑架迫害致死。他们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正值青壮年,其中不乏公务员、医生、教授、企业管理人员等社会精英。

如:“北京电力大学”九七级金融硕士邓怀颖,2013年4月27号被警察绑架非法关押在北京海淀看守所,仅仅一个月就被迫害致死,尸体被当局偷偷火化。

浙江省瑞安市法轮功学员杨中耿,去年6月24号在郑州被警察绑架,仅4天就被活活打死,年仅38岁。母亲见到儿子遗体后,由于精神受到巨大创伤,至今无法说话。

此外,还有“广西师范学院长岗分院”美术教师黄园然、安徽“蚌埠市中学”数学教师张燕等青年法轮功学员的含冤离世,都让她们的父母饱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

这些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惨烈场面,也让很多目击者受到了极大刺激,见者落泪。

重庆法轮功学员小胡:“2011年我被非法关押在重庆女子劳教所,有一名法轮功学员叫徐真,她因为不转化,恶警就指使犯人将她绑在床上毒打,还敲开她的脚趾甲,往她的鼻子和嘴里灌水,他们甚至还用牙刷在她下身处用力刷,造成她下身大出血。有一次(她)昏迷过去,送到医务室被抢救过,后来苏醒过来,又继续折磨她。她被迫害死的前几天,有两天晚上我们被她的凄惨的惨叫声吓醒,太恐怖了,我一辈子都忘不了。”

据“全球营救受迫害法轮功学员委员会”对《明慧网》已曝光的迫害案例初步汇总统计,从2000年1月到2013年8月,共有约15万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案例,其中有6889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但实际上,由于中共的极力封锁、受害者家属在当局高压威胁下,不敢曝光等因素,能够经《明慧网》曝光的死亡案例只是冰山一角。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中共封锁极其严密,《明慧网》报导的是通过突破重重封锁的,传到海外可以确认的,有名有姓的迫害致死的名单。没有被传出来的,还没有得到确切资料的,那就不计其数了。”

据《正见网》保守估算,自1999年7月20号中共全面迫害法轮功以来,大陆约有336万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镇压迫害中失去生命。相当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纳粹德国在种族灭绝行动中,屠杀600万犹太人人数的二分之一。全中国仅黑龙江、辽宁、吉林、河北、山东五省,就有195万人被迫害致死,占死亡总人数的58%。

汪志远:“《正见网》公布的是他们根据这些年迫害的很多资料,包括营救组织提供的、掌握的资料推算的,这肯定也是保守的数字,因为很多情况现在还不清楚。中国大陆在99年宣布迫害法轮功之后,有大量的法轮功学员上访,其中有相当数量的法轮功学员,为了不连累当地各方面的人员或亲朋好友,所以不报姓名。大部分被关押起来了,后来就不知去向。”

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在法轮功学员不断遭当局迫害致死的同时,积极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中共官员、警察及恶人也在不断传出暴死,或是落得凄惨下场。例如,全国各地“610”官员,大部分患癌症死亡,因此“610”办公室又被称为“死亡职业”。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钟元

周永康倒台 郭声琨 汪永清表效忠习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倒台后,最近中共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和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先后表态效忠中共中央。郭声琨要求武警部队“忠诚、纯洁、可靠”与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高度一致﹔而汪永清则要求政法机关党员干部“决不做骑墙派”。

日前,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汪永清在一次政法会议上,要求政法机关的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系列讲话精神,“决不做骑墙派”。

1月4号,中共公安部长兼武警第一政委郭声琨也在武警部队党委会上,要求武警部队:“始终保持与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高度一致。”

去年8月,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开审之前,郭声琨就曾向公安部现役高级官员喊话,要求对习近平“绝对忠诚”。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指出,中共要赶在公开宣布周永康被控制之前,抓紧时间,对政法系统和武警部队进行思想控制。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这个就是反应出,中共这个统治集团恐惧的状态,因为中共的政法系统,公安系统,武警系统它是一个为党所用的私家组织,不是一个为全民共同控制的一个公器。”

旅美学者,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认为,每次当中共内部有重大政治斗争的时候,就有一个站队的问题。

旅美学者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其实这种站队在去年薄熙来事件爆发出来之后,这种站队一直没有停过,当时薄熙来被免职后,不断的军方表态效忠,武警表态效忠,这种事情是中共已经分裂了。”

2012年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倒台之后,曾经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军中太子党:张震之子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和云南昆明14军军长周小舟、以及中共元老叶剑英之子叶选宁、李先念女婿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等人,都纷纷表态与薄熙来切割,支持领导人胡锦涛与习近平。

章天亮:“这样的话,能够让那些观望的人,他们知道应该投靠哪一边。0209过去胡、温对武警控制一直比较薄弱,习近平上台因为要搞的动作比较大,所以我说不管是军队还是武警表态,对于习近平在这个政治斗争中占上风,都是很重要的。”

章天亮指出,现在汪永清、郭声琨先后站出来表态效忠,说明习近平的实力已经强过他的政治对手,也就是江泽民等人那一派。

去年年末,周永康被双规的消息不断传出﹔中共政治局委员、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也被双规﹔随后,中共“610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

日前,香港媒体引述消息说,周永康的干儿子,中共国安部高官孔涛已在上个月(2013年12月)29号被捕﹔而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涉周永康案,也被中纪委调查。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指出,周永康主掌政法系多年,在公安、武警中有大批党羽,这些人都面临被清洗和表达效忠的问题。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比方说孔涛他是国安部的,那么周永康他直接是在政法委和武警这个系统,他有很多人都是他提拔上去的,那么随着周永康他周边的人不断被收网,我想他以前的那些,他提拔起来的这些人,肯定是心里面很慌恐的。”

中共政法委统计显示:仅中共十八大后的3个多月,中共体制内的党、政和政法委、公、检、法、司各级官员被“双规”和逮捕的人数多达453人,另有12名政法高官自杀。

而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后,省部级以上的高官有18人落马,这些人大多是江泽民、周永康的追随者。日前,中共喉舌不断放风,“打大老虎”大戏已进行到关键时刻,《百度》也解禁了江泽民、曾庆红、罗干、周永康等人迫害法轮功的罪行。

邢天行指出,习近平“打虎”已进入最后“收口”阶段,周永康的大后台江泽民、曾庆红等人也必将被送到历史的审判台。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中央欲断国企高薪 高管威胁辞职

中共中央将对国企高管的高薪开刀,但是遭到“抵制”和“挑战”,有30多家国企党委表示反对,有170多名高管提出辞职。国内企业家指出,国企高管亦官亦商,不担风险却拿高薪。他们如果愿意辞职是好事,可以去人才市场上遛遛,看看他们的真实身价值多少。

据香港《动向》杂志2014年1月号披露,三中全会公布“国企改革”,将从高管的高额薪酬开刀。这个消息仅公布不到两周,就遭遇到抵制和挑战,有30多家国企党委提出:“不能搞一刀切”,“要考虑和国际接轨”,“市场经济原则不能受冲击”等。有170多名高管提出“请辞”,声称要到“外资”、或“中外合资”、“民企”任职。

大陆“中恒聚信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瑛表示,不管中共的动机是什么,触动现有的利益格局是个好事。

大陆中恒聚信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王瑛:“国企的大老板是共产党。共产党现在要出这样一个工资,让他们自己决定他是否干吗?把他的工资待遇,包括政治待遇,各个方面,都降下来了,看他还做不做嘛?你愿意做就做,不愿意做就走嘛。这就对了。”

中共“十八大”三中全会的《决定》提到,国有企业要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和职务待遇。

国务院国资委一位从事国资研究的专家表示,一方面,国企企业家地位来自于类似官员的行政任命而非市场化选聘﹔另一方面,他们在薪酬上却享受着市场化的成果。这种亦官亦商的职业待遇,自然就会让大家觉得不合理和不公平。

原“雅虎中国”企业总经理谢文表示,亦官亦商的做法肯定不公平。

原雅虎中国总经理谢文:“你要是官,你就是指派,你就别扯什么市场化那套事。你就是行政行为。你要是市场,你就不要有行政级别,也不要有上级任命或者保护。另外现在关键是,央企本身市场化程度很低,用市场化来证明高薪合理是站不住的。”

王瑛表示,“两头通吃”是造成国企占尽资源却依然亏损的重要原因。降薪可以逼迫国企高管去人才市场上遛遛,看看自己的身价到底值多少?

王瑛:“弄得国企高管不好过了。国企高管就走了嘛,你走了你就得到人才市场上去找自己的楔子,再另给自己找路子去了。这也是可以去考验一下,这批国企高管在人才市场上到底价值是多少?你看看有没有人聘他们嘛?”

据大陆媒体数据中心统计发现,2012年,共有42家央企的高管在公司亏损的情况下拿高薪。“中远集团”巨亏百亿,副总徐敏杰依然将490万高薪收入囊中。

王瑛指出,国企高管的薪酬向市场看齐,但是却不承担任何风险。这种极度不公平的状况必须打破。

王瑛:“现在这些人拚命往那儿挤,为什么?就是一,他是和市场上的薪酬靠拢,可是实际上他们没有风险。实际上他并不承担风险,他们还愿意去当官就当官。只要把关系跑通了就去当官。当官的人觉得我当官当的差不多了,我要赚钱,他们就到国企去领高薪。”

《动向》披露,国企高管高薪惊人,如:2012年,副部级央企国企高管年薪等收入总和,最高者可拿4680多万元,而超过3千万元的有1877人。

谢文:“只要你是真正的企业行为,没有问题。现在的问题的确是,是政企不分,是责任不清,甚至亏损了还拿高薪。这肯定是不对的。因为民企就不可能嘛。”

大陆《经济参考报》援引权威研究部门的消息说,中共国资委正在考虑增加国企高管市场化选聘比例。消息声称,更多的央企、国企的一把手将从市场中招聘,但是一些特殊行业像中石油、中石化这样的企业一把手还得政府任命。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陈建铭

【微视频】河北周本顺糟糕的政治投机

赵培:周本顺原本是周永康时期的政法委秘书长,江派迫害法轮功的铁杆。2013年3月的两会上,周本顺与团派周强争夺最高法院院长职务失败,被下放到河北省当了省委书记。

2013年9月,习近平到河北省参加民主生活会议,要求中共河北省委互相批评,周本顺被批评达5次之多。可以说,周本顺被狠狠修理。从后来的新闻来看,周本顺也因为河北的污染飘到北京被问责。周本顺的地位可以说是十分危险。

我们微视频之前就分析了,江泽民血债帮现在是积极让自己的人马假装投靠当权者保命,同时拉当权者下水。周本顺被敲打之后,一面装模作样向当权者靠拢﹔一面迫害河北法轮功学员来获得江泽民和曾庆红的重视。

2013年11月15日,河北石家庄开始大规模抓捕法轮功学员。12月中旬,河北出现污蔑法轮功的节目。周本顺为什么这么做呢?

在江泽民时期,迫害法轮功的凶残程度是官员升迁的一个标准。比如说,薄熙来在大连、辽宁任职期间,大连出现了尸体加工厂、辽宁出现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苏家屯。正是因为薄熙来的心黑手辣才能被江泽民、曾庆红选为周永康的接班人。可以说,血债帮里面的升迁完全是看手上血债多少而已,罗干、周永康的升官都是如此,至于色情、贪腐那是第二位的。

在薄熙来、周永康政变企图失败之后,属于周永康一派的势力被整肃,特别是“610”头子李东生的下马让曾庆红和江泽民的迫害势力出现缺口。血债帮试图在明年3月,中共的两会召开之前,从新构建新的迫害机构,选择新的打手。

周本顺这次迫害法轮功就是想继续投机江泽民血债帮,谋求未来在政法委或者是国安委员里面的一席之地。不过,周本顺的如意算盘是打错了,他如果转头看看四周就会发现,他现在是多么孤立,这么多省份就他一个这么干,因为谁都怕手上沾上血债。

其次,中共和迫害凶手的“恶报”已经开始了,很多人都胆战心惊了。“明慧网”12月26日标题为《大清算已经开始 弃恶从善莫迟疑》说,仅十八大后的三个多月里,各级政法委官员被双规、逮捕人数多达453人。“尽管中共极力封锁体制内人员遭恶报的消息,但仅海外媒体收录的因迫害法轮功遭恶报的案例就有上万起”,这里面有自杀、车祸、雷劈、疾病和暴毙等五花八门各种形式。

当然,这还只是传统说的“恶有恶报”,人间对于人权罪犯也会有审判,就像二战后的人权审判。所以对薄熙来之流的“无期徒刑”只是开始,他们的反人类罪的审判还在后面呢。不过在这个审判来临之前,很多替中共做过坏事的人还有将功补过的机会。不要等到中共倒台,那时候就没有现在这个机会了。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