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前低温加班 小心偏头痛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讯】数据显示,台湾偏头痛患者超过150万人,男女比例约1:3,尤其

年关将届,许多行业加班赶工,加上气温偏低,台南市立安南医院医师提醒小心偏头痛发作。

据中央社报导,安南医院神经内科医师黄孟华指出,偏头痛典型症状,包括恶心、想吐、怕光、怕吵、单侧头痛、搏动性头痛、头痛会因活动而恶化等。部分患者发作前有前兆,例如看到黑影、闪光等。

他说,偏头痛产生大脑异常兴奋,和体质有关,有人只要接触冷空气、摄取某些食物,如起司、巧克力、腌制品、柑橘类、咖啡、茶、人工甘味、人工色素或香料等,或面临巨大压力、熬夜等,就可能引发偏头痛。

黄孟华表示,华人新年长假原是调养生息的好时机,若玩乐过度,暴饮暴食,外出又不注重保暖,偏头痛发生机会将会大增。偏头痛患者最好写下头痛日记,记录偏头痛日子及严重程度,以避开偏头痛刺激因子。

偏头痛发作时不一定得就医,轻微症状只要休息和止痛药就能缓解,若发作频繁,必须以头痛预防性药物加以稳定,否则长期过度使用止痛药,将导致慢性偏头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