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埔案 张药房4户逆转胜诉

【新唐人2014年01月03日讯】多次引发冲突事件的苗栗县大埔案,今(3)日又有最新发展!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更一审宣判,判决张药房、朱树、黄福记及柯成福4拆迁户胜诉,其他驳回。

综合媒体报导,苗栗大埔拆迁户控告内政部征收违法,原判拆迁户28人败诉,张药房等4户拆迁户居民质疑,内政部区段征收不仅违法,苗栗县政府征地的真正目的根本就是在炒地皮,因而提起行政诉讼,要求内政部和苗栗县政府必须撤销征收,还地于民。

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在上午9点宣判,判决内政部区段征收不合法,苗栗县府拆迁也于违法,相关单位须对张药房等4户居民“还地”。对此,拆迁户委任律师李明芝表示,“这是土地正义与人权的胜利”。

刘政鸿:待内政部处理

苗栗大埔案更一审判决张药房等4户胜诉。苗栗县长刘政鸿,面对媒体访问时说,“那就看内政部怎么处理”。

苗栗县政府幕僚指出,此案被告是内政部,且县府是依照内政部决议办理,目前尚未收到判决书,不知判决原因为何,因此暂时不便多做回应。

农阵续推修法

大埔案更审改判,张药房等4户胜诉,需还拆除户土地。台湾农村阵线研究员林乐昕说,对受害者而言是迟来的正义,阵线会协助自救会申请国赔,并在今年立法院休会前提案重修土地征收条例,建立土地正义机制。

大埔案涉苗栗县府对私有土地强制征收,一直被质疑炒地皮,期间并有老农妇喝农药自杀,以及另一户张药房老板张森文于中秋节前失踪后被发现溺毙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