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王具足虫5年不进食 仍精神十足

【新唐人2014年01月02日讯】三重县鸟羽市水族馆所饲养的大王具足虫绝食至今满5周年,今天傍晚饲育员将再予以喂食,它是否会吃,让外界相当关心。虽然5年没有进食,大王具足虫看上去仍然精气十足。

据中央社报导,大王具足虫是世界最大等足类生物,体长约30公分,鸟羽水族馆饲养10只。这种大王具足虫的同类生物栖息于墨西哥湾等深海600至700公尺处。

鸟羽水族馆饲养的大王具足虫当中1只,5年前的今天吃了食鱼之后,就未再进食。

馆方每隔数月就喂它食鱼或虾等食物,但它都没有食欲。馆方决定今天在它5年前进食的同一时间,大约下午6时(台湾时间5时)首度试着喂食鸡肉,看它有没有兴趣。

经过媒体报导后,现在大王具足虫水族箱前有大批游客观赏这只谜样的生物。

馆方人员表示,大王具足虫是住在深海的生物,通常不会频繁进食,但不知为何这只大王具足虫绝食了5年,它看起来蛮有活力,健康状况也没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