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哀悼者埋葬遇害黎巴嫩政治家

【新唐人2013年12月30日讯】(美国之音电) 数百人星期天高呼反对真主党的口号埋葬黎巴嫩前财政部长穆罕默德•沙塔。两天前他被一枚汽车炸弹炸死。

沙塔是逊尼派穆斯林,对真主党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持公开批评立场。

他被埋葬在前总理哈里里的坟墓旁。哈里里是在2005年的一次爆炸中被炸死的,爆炸地点离沙塔遇害的地方仅有几百米远。

黎巴嫩前总理西尼乌拉赞扬沙塔是温和派,并承诺采取和平行动“把国家从通过武力和被占领的状态中解放出来”。

还没有组织声称为杀死沙塔和其他6人的炸弹爆炸负责。这是黎巴嫩一系列袭击中的最新一起。由于教派之争的对峙局面,黎巴嫩政府处于瘫痪。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星期天表示,沙特阿拉伯承诺向黎巴嫩武装部队提供30亿美元的援助。

他在对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说,本国得到沙特的援助便能够从法国购买武器。

黎巴嫩武装部队一直穷于应付叙利亚内战蔓延到黎巴嫩境内的暴力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