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效能再提升 桃园首座五星温室诞生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325)桃园县首座新型五星级温室,终于和大家见面了;除了可以帮助植物排风排热,让产值更稳定,五星级温室里种出来的有机蔬菜,也很受民众欢迎。

引人注意的这座五星级设施温室,除了更能抗强风和大雨,重点就是进排风快速而且不积热。

有机农业达人庄玉隆:“夏天通风不好的话,我们的菜长出来的,很多微量元素,比如说钙,它也没办法吸收,所以有这设施的话,它可以避开它的缺点。”

桃园县长 吴志扬:“这个叫做力霸型的,新开的,设施界的豪宅,现在的天气常常变化很大,下狂风暴雨,越来越是这样,所以我们要更强壮的这个东西,当然啦,强壮有没有代价,有啊,较贵啊。”

设施初期成本较大,但耕地利用率高,且透过电脑全自动化控制,温度、湿度、遮荫等,生长期比一般户外农地可提前十天采收,产值更稳定。

除了好的设施,还要有好的技术,八十五年获得神农奖,也是台湾率先研究与施行有机农法的达人庄玉隆表示,好的有机农业最重要的是堆肥,种出的菜叶会油亮油亮。

有机农业达人庄玉隆:“如果没有发酵完全,我们所有的有机物它会产生硫化氢,会产生甲烷,会产生氨肽氮,所以它菜的根部会伤到,所以要腐熟的堆肥才能做出很漂亮的有机农业。”

最近食安问题,引发舆论关切,倡导五星级温室,健康的有机蔬菜也受到消费者欢迎。

新唐人亚太电视范姜复隆、吴美蓉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