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动物园冰雕展 假日休闲好去处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布朗士动物园被称为全美最大的都市动物园,从2010年冬季开始,动物园每年都会举办为期一周的冰雕展,随记者到今年的冰雕展看一看。

冰雕源自法国,最初是为了增加食物的美观和清爽,后来逐渐演变成一种工艺。纽约布朗士动物园园内的“舞鹤馆“正在举办为期一周的冰雕展览,会一直持续到今年的最后一天,12月31号。

本次展览由冰雕展示区和冰雕游乐园两部分组成。以“北极熊”为主题的游乐场内,还能看到因纽特人的“冰屋”,而纯冰雕刻的滑梯则是最受孩子们喜爱的了。

游客Nurayn:“滑梯很有意思,这是我见过的第一个冰滑梯。”

记者:“你喜欢这儿的冰滑梯吗?”
游客Daniya:“当然啦,我喜欢。”
记者:“为什么?”
游客Daniya:“因为我喜欢滑下来的速度。”

游客Marc Kandel:“我的孩子们喜欢冰滑梯,这给他们带来很多乐趣。孩子们执意要来,我就把他们带来了。”

冰雕展示区内,一尊冰王座引来不少游人坐上拍照,而在一旁的几尊冰雕作品之间,一位冰雕工艺师正在一丝不苟的工作,雕刻时扬起的冰尘像绒绒的雪片打落在围观游客身上,有的孩子甚至张开嘴,品尝这冰的味道。

冰雕工艺师Richard Daly:“这把电锯主要用来塑造轮廓,这件工具用来刻划细节。”

理查德今天用作雕刻的冰块都是来自宾夕法尼亚的一家专业制冰公司,雕刻时,为了防止溅起的冰花打湿衣裳,他还要穿上防水服,同时也有御寒的作用。理查德居住在长岛,已经从事冰雕工艺12年。

冰雕工艺师Richard Daly:“没有雕塑每次都是一样,你做的越多,雕塑会越好看,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28号中午11点到下午3点,包括理查德在内的7名冰雕好手还会在这里进行冰雕比赛,精彩可期。记者在拍摄时,还发现美丽的孔雀在园中穿行,看来,在这个全美最大的都市动物园中,有趣的还不止是冰雕呢。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孙卫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