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成衣工人罢工 与警爆冲突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柬埔寨各地今天(27日)有数万名制衣工人进行罢工,要求加薪。警察与罢工工人短暂冲突时,曾对空鸣枪示警。据报双方共有数人受伤。

据中央社报导,柬埔寨促进及保护人权联盟(Licadho)人员翁山阿特(Am Sam Ath)指出,暴力冲突爆发时,宪兵在首都金边郊区一条道路上试图驱赶数千名罢工工人。随后工人对执法人员扔石头,引起对方对空进行“多次警告射击”,并以警棍攻击抗议民众。

因工资和工安所引起的争执,在柬埔寨数十亿美元产值的成衣业司空见惯。柬国代工的名牌包括盖璞(Gap)、耐吉(Nike)及海恩斯莫里斯公司(H&M)等。

成衣产业的就业人口约65万人,是这个贫穷国家的重要外汇来源。

翁山阿特说:“很多工人参与罢工,如果当局使用武力对付他们,暴力将会扩散。”他力促工会和当局进行商谈,解决问题。活跃人士表示,担心出现更多暴力事件。

宪兵发言人对记者说:“如果我们不对空鸣枪,他们可能会彻底破坏经济区。”

柬埔寨工会联合会主席隆春(Rong Chhun)将此次发生的冲突归咎于当局,他说,“我们强力谴责当局以暴力对付争取合宜工资的工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