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吁南苏丹冲突双方和解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星期四,东部非洲领导人在肯尼亚开会,讨论南苏丹越来越升级的暴力;联合国也敦促冲突双方达成和解。自12天前这场暴力冲突爆发以来,已经有1000 多人死亡,5万多人在联合国避难所避难。

此前,南苏丹总统基尔(Kir),与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领导人举行会谈,希望缓解冲突。

联合国说,首批维和人员和急需物资,将在未来48小时内抵达南苏丹。

联合国特使约翰逊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呼吁冲突双方“给和平一次机会”。

联合国特使约翰逊:“……过去这一周所发生的事,把很多人都带回了过去的梦魇,这个在几十年的冲突中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国家,正在面临危机。”(SOUNDBITE) (English) HILDE

11天前,效忠总统基尔和前总统马查尔的武装之间,爆发了暴力冲突,目前已经濒临内战边缘。

联合国证实,已经有1000多人被打死,且伤亡人数还有可能上升。另外还有5万多人在联合国避难处寻求避难。

南苏丹自2年前独立以来,就一直存在种族和政治分歧。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