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王张会引揣测 马总统今首度证实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国民党中常会,今天(25日)邀请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报告中共三中全会后,两岸局势发展。马总统听取简报后说,首次对于王张会表态,证实王郁琦与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首次会面时间,将在明年二月。

两岸事务主管机关正式会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说,时间地点还没确定,不过马总统却率先证实,明年二月份,王郁琦与中共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安排会面。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大家都知道王主任委员,跟大陆国台办的主任,规划在明年二月间,进行会商。应该以平常心来看待,在两岸互动的过程当中,这应该是一个常态的现象。”

马总统还说,陆方向来催促两岸政治对话,台湾政府从不回避,迫切议题可以先谈,像是引起争议的防空识别区。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它跟日本跟韩国,也都有类似的问题,因此我们也公开的呼吁,对于各方防空识别区重叠的部分,应该透过双边的对话跟协商,来寻求解决,这个将来也不能排除是,两岸要协商的一个问题。”

不过,陆委会分析,中共将利用防空识别区重叠争议,推动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马总统却说,不回避与大陆谈防空识别区议题,是否将代表两岸有可能展开军事互信谈判?引发揣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