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花18天滑抵南极 美19岁青年破纪录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一名19岁的美、法混血青年,从南极洲的岸边出发,以滑雪橇的方式,花了18天,在耶诞夜抵达南极点(South Pole),成为史上最快滑抵南极的人,以及成为完成此壮举的最年轻男子。

来自美国加州巴罗艾托(Palo Alto)的李奥陶德(Parker Liautaud),曾是著名伊顿公学(Eton College)学生,目前则是耶鲁大学地理系2年级学生。此前的纪录是一名挪威人艾伊迪(Christian Eide)保持的24天纪录。

李奥陶德曾3度征服北极,首次是在他15岁时。

这次挑战南极,李奥陶德与经验丰富的队友史陶普(Doug Stoup)从南极洲西北部的罗斯冰棚(Ross Ice Shelf)出发。他们两人在摄氏零下20度的低温里,各自拉着重达82斤的装备前进,每天滑12个小时、30公里的路程。另有一辆卫星卡车在一定距离外跟着他们。期间他们扎了4次营,并把生物识别数据上传到全球的willisresilience.com网站。

李奥陶德也是完成此壮举的最年轻男子,不过,最年轻的征服者并不是他,而是一名16岁的英国女学生艾米莉亚.哈普曼-亚当斯(Amelia Hempleman-Adams)──2011年时完成此一绝地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