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三圣大教堂唱起圣歌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楚玉: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金然:大家好,圣诞节在商业化的今天,节日的传统已经越来越淡化。而这个在西方最隆重的新年节日,其实是包含了人们对神的感恩和怀念。

楚玉:今晚是圣诞前夜, 让我们体验一下传统意义上的圣诞庆祝,来听听人们在教堂中唱起的圣诞颂歌。

提起圣诞节,很多人会联想到购物旅游,在节日被严重商业化的今天,在纽约的三圣大教堂 人们用圣歌纪念耶稣的诞生。

圣歌响起,带着天使翅膀的孩子们跟随牧师庄严入场。唱诗班和在场的观众一起合唱。歌声响彻整个教堂。

三圣大教堂牧师Emily Wachner:“所有的歌曲和圣经章节都告诉我们,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在圣诞为小朋友们讲述耶稣降临的故事,也是为了让他们从小了解圣诞节的来历,让他们从小懂得去帮助他人。”

三圣大教堂牧师Emily Wachner:“耶稣降临世间的时候,是一个贫穷可怜的小男孩,我们基督徒被感召,为像耶稣一样的穷苦受难的人服务,关心世界上的穷人和需要关怀的人,与此同时欢庆我们人生的所有快乐。”

刚从德国搬来纽约的六岁小朋友,能在今天的活动上看到自己的同班同学,他感到非常高兴。

德国男孩Justnus Kuepker:“我们班的两个女孩子也在舞台上,一个是去年的同学,一个是今年的同学。”
ustnus Kuepker的妈妈:“我们很喜欢今天的表演,这是我们在纽约的第一个圣诞节,我们刚刚搬到这里,往年我们都是在德国小镇的教堂参加圣诞节前夜的活动,但是这次不同,对孩子来说非常的好。”
Justnus Kuepker的爸爸:“我喜欢今天演唱的曲目,我很喜欢很棒的钢琴伴奏,在德国我们没有这样的现场伴奏。”

圣诞前夜,带着孩子学习节日的传统培养乐于助人的品性,圣诞节的意义也随着圣诞烛光亮了起来。

新唐人记者李莲、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