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不平静 宇航员太空行走修空调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12月24日是西方传统的平安夜,国际空间站的2名美国宇航员却难以平静,因为空间站的空调坏了还没修好,他们必须在平安夜这天进行太空行走,完成修复工作。

国际空间站38号远征队的美国宇航员里克•马斯特拉基奥和麦克•霍普金斯,正在距离地球2百多英哩的轨道,小心翼翼的进行太空行走。

这是史上第二次宇航员必须在平安夜这天进行惊险的太空行走任务。

美国宇航局表示,国际空间站的冷气系统在这个月11号发生问题,两个氨气冷却系统中有一个故障,虽然空间站的生命维持系统不受影响,但是被迫关闭一些设备,一些科学实验也遭到暂停。

上周六,两名宇航员已经花了5小时28分钟,完成首次太空行走。这次是要替换掉故障的氨泵模块,它的作用是在空间站外部循环氨水,冷却设备。如果一切顺利,整个修复工作便能宣告完成。

空间站上另外还有4名宇航员,其中3人来自俄罗斯、1名日本人。

现在正在进行的第二次太空行走,从美东时间24号上午6点53分开始,预计在下午1点半左右结束,历时6小时30分。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