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揭中共电信战略 学者批NCC无力监督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攸关台湾上千种服务业生计的〈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立法院本会期,已经确定无法闯关通过。而日前,台湾学者再度针对政府避谈内容,提出讨论,聚焦第二类电信,指出根本就是中共在主导,认为NCC(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监督无力。

服贸协议第二类电信,只开放中资经营特殊业务,如此一来,中资业者可取得机房外包业务,学者批评,已经泄漏中共战略目的。

交大资工所教授林盈达:“其实那些条文,到底哪一项要开放哪一项不开放,其实都是中方在主导。所以NCC就倒过来跟我们讲,我宁愿它开放一般业务啊,不希望它开放特殊业务,开放一般业务的话,台湾人你如果不知道死活,你自己去啊,现在是我连知道死活,我用远传的,我都不知道它已经把我卖给中资业者了。”

揪出藏在细节里的魔鬼,中共一旦掌握台湾网路机房,消费者被监控浑然不觉,若祭出低价策略及中国市场,双重利诱台湾业者,台商恐沦为帮凶。

交大资工所教授林盈达:“中国政府可以透过任务交代,交代中国移动说,你要去低价承包,你要去低价承包它的外包业务,你赔钱都要去做他说我要拿到执照的条件之一就是,台湾的机房业务外包给它,而且外包的价格又比较便宜。”

中共倾国家之力,发展电信战略,美国国会以国安考量拒绝华为产品,台湾国安局也跟进,但一开放第二类电信,陆资网通服务业者要使用什么产品,如何规范?

交大资工所教授林盈达:“本来连中国的设备,我都不用,我都不要我的服务的业者用,本来我们连它的制造业的产品都不用,现在让它的服务业进来,它服务业进来,它就会去用它的(产品) 。”

学者忧心忡忡,一连问了NCC六个问题,但只得到擦边球回应,也担心NCC连监听风暴中,台湾政府监听单位的机房都无法管理,遑论监管中资。

交大资工所教授林盈达:“以后会怎么样,不是只有台湾的检调在监听我们,还包括中国的国台办也会监听我们。如果它监听以后,知道了一些机密的事情,它可以怎么样,获得隐私的事情,直接在政策上面要胁,直接指挥,所以这些官员和立委,就会受命于中南海。”

窃听影响政局,重演九月政争,不是不可能,学者认为,中资掌控网路也可能引起内容管制,以及更加猖獗的骇客攻击。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