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高僧阿旺嘉央疑遭中共警方毒打致死

【新唐人2013年1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达木寺(又名达尔木寺)一名藏族高僧阿旺嘉央,上月被中共警方抓捕后,一直下落不明。海外藏族组织指,该名僧人关押期间被毒打致死。近日警方把阿旺嘉央的遗体归还家属,并要求立即火化。而同时被抓捕的另有一位年轻僧人格桑确朗至今下落不明。

据《西藏之声》报导,11月23日,中共军警突然赶往西藏比如县达尔木寺,强行带走该寺经师阿旺嘉央和僧人格桑确朗及另一名僧人,并对他们的僧舍进行搜查后,拿走了他们的电脑及一些私人物件,并强行关闭了达尔木寺。

旅居比利时的流亡藏人桑珠接受《西藏之声》采访时强调说,格西阿旺嘉央在被关押期间,遭受军警的残酷毒打和折磨,12月17日被殴致死。而中共当局将其遗体交还给家属时,强令家属立刻把遗体进行火化处理,同时警告说,不得将此事告诉任何人,否则会对家属采取更加严厉的打压。

报导表示,与经师阿旺嘉央一同遭到被捕的达尔木寺僧人格桑确朗关押何处也无任知晓,虽然他的家人有四处打听,但是至今没有得到他的任何消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日前在关押中死亡的高僧阿旺嘉央1968年出生在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终年45岁。1987年到比如县达木寺出家为僧,1989年开始在位于印度的西藏色拉寺中学习佛法长达19年之久,取得了藏传佛教格西学位。

2007年,经师阿旺嘉央返回故乡西藏比如县,在比如县达木寺担任佛法经师,期间受邀到比如县多个寺院传授《因明学》等佛法课程。

2008年,西藏地区发生了和平抗议,当局指控经师阿旺嘉央与“境外联系”的罪名判刑两年。

阿旺嘉央出狱后回到达木寺,时常教导以当地年青人为主的藏人,告诉他们要远离内斗、赌博、凶酒等不良行径,备受受到当地藏族民众的敬重。而这次遭到逮捕后,在短短24天中即被中共当局残害致死。

据公开的资讯,那曲地区当局自9月下令所有村庄悬挂中共的五星红旗后,遭到多个藏族村庄的村民反对,曾引发藏族民众示威及中共军队的镇压。先后有多名示威藏人被捕,当地局势一直相当紧张。

此外,甘肃甘南州夏河县阿木去乎镇,43岁僧人慈诚嘉措12月19日在镇上自焚身亡后,附近民众一度把遗体擡到阿木去乎寺超度,其后遭当局干预。当晚七时多,当局把慈诚嘉措的遗体擡离阿木去乎寺,由车运送至夏河县拉卜楞寺一火化场,立即进行火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