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仍在危机中徘徊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美国之音伦敦电)2013年欧洲经济有所改善,欧洲是从全球各地大量进口的地区。不过,从2008年以来一直处于经济危机困境的欧洲尚未摆脱危机。

数据显示,欧洲经济危机顽固地延续到第六年,可是在圣诞节前的这个星期,伦敦的牛津街上感受不到危机的压力。

企业公关专家罗伯特说:“我觉得,和过去2,3年相比,今年大家感到可以对自己和家人稍微慷慨一些了。”

电脑软件销售桑德拉说:“我想今年非常不错,不过我也认为伦敦有一定的泡沫。伦敦的形势很好,可是如果你到欧洲其他城市去看看,情形就不一定是这样。”

桑德拉说得对,英国经济在欧洲是最好的之一。尽管如此,零售商还是在圣诞前早早就开始打折。资本经济分析师本•梅说,在欧元区的几个国家,经济衰退的迹象要明显得多。

资本经济分析师本•梅说: “债务仍然很沉重,失业率也很高,一些国家还是需要进一步采取紧缩措施,可是民众越来越不愿接受。”

人们用抗议活动来反应“不愿意”,和希腊一样,一些国家的选民在投票箱前把票投给反对紧缩政策的政府。

即使在经济学家当中,对紧缩政策也是有争议的,因为它妨碍经济增长。本•梅说,目前的经济复苏既“痛苦”又“脆弱”,而2014年的欧洲经济将仍然增长乏力。

本•梅说:“欧元区的形势有所改善,不过我想现在还是有很多问题,这个地区重新陷入危机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不过,除了相对强大的英国和德国经济之外,其他经济体也还是有希望的。伦敦经济学院的伊恩•贝格教授说,一个好的迹象是,有关欧元体系奔溃的说法几乎销声匿迹了。

伦敦经济学院伊恩•贝格说: “可以说,当欧洲领导人回顾过去一年时,他们即使没有激情,至少会感到一定的满意,因为情况有所好转。不过,大众并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收入没有增加,失业率仍然很高。”

在牛津街可以明显感到这种情绪。很多人即使在花钱买圣诞礼物的时候仍然说,他们担心未来。

一名路人说: “我不会乱花钱,我给孩子们,还有给我的太太和家人买礼物,只是买些小礼物,表示圣诞快乐,我不会乱花钱。”

这也是很多欧洲人的想法。欧洲经历了5年危机,刚刚看到繁荣的希望。可是,很多人尚未看到繁荣,也不相信繁荣会到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