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家揭黑洞之谜:宇宙中还有宇宙

【新唐人2013年12月16日讯】美国天文学家借助空间望远镜,发现一片非常奇特的宇宙区域:那里密集地聚集着数百个黑洞。理论物理学家尼科德姆-波普拉维斯基推断称,每次一个黑洞形成,就会有一个宇宙空间在其中形成,我们的宇宙存在于另一个宇宙之中。

《科技讯》报导说,美国天文学家发现一片非常奇特的区域:那里密集地聚集着数百个黑洞。通过初步分析显示,宇宙中黑洞的实际数量可能要比先前的估计值多1-2倍。专家们指出,该区域可能并非独一无二,因为宇宙中潜在的黑洞数量可能会再增加数亿个。

美国天文学家表示:“在早期的宇宙中,超级黑洞曾随处可见,如果说我们此前所发现的黑洞数量不过是冰山的一角,那么现在发现的则是整座冰山。”

有专家认为,在新发现的这片区域中不但聚集着大量的黑洞,而且还分布着大量的无线电辐射源,即所谓的类星体。天文学家计划对大约1000个大型星系展开观测,据他们计算,在这些存在着活跃造星运动的星系中很可能也隐藏着不少的黑洞。

印第安纳大学的理论物理学家尼科德姆-波普拉维斯基认为,我们的宇宙存在于另一个宇宙之中,该理论用于解释一些黑洞的未解之谜。

他推断称,每次一个黑洞形成,就会有一个宇宙空间在其中形成,我们的宇宙形成于一个黑洞内部,而这个黑洞又位于另一个宇宙内部。

科学家证实多宇宙存在

今年3月21日,美国宇宙科学家们表示根据欧洲太空总署,在其巴黎总部发布的根据普朗克卫星天文望远镜,捕捉到的数据绘制出的首幅全天域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图 (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 (CMB), 反映宇宙诞生初期情形的全景图的数据,找到了多重宇宙论的首个切实证据。

经过对这张全景图的深入研究,美国北卡莱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理论物理学家劳拉•梅尔辛•霍顿 (Laura Mersini-Houghton)指出:“这些异常现象是我们的宇宙在大爆炸过程中由其他宇宙的重力牵引而引起的,意味着除了我们身处的宇宙之外,有可能是无限多的宇宙。”

早在2005年霍顿就和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理查德•霍尔曼(Richard Holman) 教授提出了宇宙辐射存在异常现象的理论,并预测这种情况是由于其他宇宙的重力吸引所导致。 如今,普朗克宇宙辐射图使霍顿更加坚信了自己之前的假设,认为这一现象表明还存在其他宇宙。

剑桥大学宇宙学科维理研究所主任乔治•艾夫斯塔休说“对于宇宙学家来说,这张图就像是一个信息的金矿”。这幅迄今最精确的反映宇宙诞生初期情形的全景图几近完美地验证了宇宙标准模型。

平行宇宙论给人类带来的无限遐想

物理学里的平行宇宙论曾给人类带来的无限遐想。《维基百科》说,平行宇宙,也叫多重宇宙、平行世界指的是一种在物理学里尚未证实的却引发人们无限遐想的可能性,也就是可能存在着广阔无垠的宇宙之网,里面排列着无数的宇宙,也许是无穷多个宇宙,而我们所生活的宇宙只不过是其中之一。

换言之,在某个宇宙中,就存在着无数个星系, 几乎和我们的宇宙完全一模一样,看上去就像是我们自己一样,在那个宇宙中,也存在着你和你的亲人,还有同样的生活方式,但是有一点必须说明:虽然在两个宇宙中你们是非常非常的相似,几乎相似到划上等号,这种相似度有且只能用来描述过去发生的事件,也就是说,直到这一刻,你们可以说是绝对相同的。

如果有一个时光穿梭机,可以让你往返于不同的时间和空间的话,你回到了过去,改变历史事件的进程,然后世界就按照两种可能(改变前和改变后)发展了下去。也就是说一个人在回到自己的过去那一时刻开始,宇宙的发展及演化就分成了两个平行的宇宙。这个人如果改变了历史,那么改变前的世界仍然存在,改变后的世界也同时存在——只是它们存在于两个不同的宇宙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