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76周年 12名幸存者口述档案全球首发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发生76周年的日子。这一天海内外中国人都在悼念做这次大屠杀中遇难的30万同胞。今年的这一天,12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部分证言影像和口述档案,在纳粹屠犹基金会官网和基金会影像历史档案库官网用中英文两种文字首次向全球公开发布。同时,中共过去曾试图掩盖这段悲惨历史的真相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据公开的资讯,为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76周年,12月13日由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美国南加州大学纳粹屠犹研究基金会合作,以国际口述档案标准录制的12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部分证言影像和口述档案向全球公开首发。而此次首批发布的档案资料,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与杨翠英的影像资料与口述档案,其他10名幸存者的口述史料在整理完备后再向外界发布。

“人的痛苦不会因为时间而减弱,年纪愈大痛苦愈深”,美国南加州大学纳粹屠犹基金会执行主任斯蒂芬•史密斯对媒体表示,“我们不会让幸存者像历史学家一样阐述历史,而是让他们说出自己的故事。”

南京大虐杀是中国抗日战争初期侵华日军在中华民国首都南京犯下的大规模屠杀、强奸以及纵火、抢劫等战争罪行与反人类罪行。日军暴行的高潮从1937年12月13日攻占南京开始持续了6周,直到1938年2月南京的秩序才开始好转。

据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南京军事法庭的有关判决和调查,在大屠杀中有20万以上乃至30万以上中国平民和战俘被日军杀害,约2万中国妇女遭日军奸淫,南京城的三分之一被日军纵火烧毁。

然而,中共在建政后约30年的时间里,竟然有意地掩盖了这一段惨绝人寰的历史。

今年9月作者“牛虻”在网络上发表文章,回顾了中共当权者当年掩盖历史真相的事实。

文章表示,笔者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初生人,这一代人,当时被称为“生在中共建政、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在他们新一代三十年前的记忆中完全没有南京打屠杀的影子,三十年前中共当局操控下编写的学校历史和政治课对南京大屠杀一个字也不提。所以,在中共建政30多年后的八十年代初期,当国人突然听说1937年有30万的中国人,死于日本鬼子攻占民国首都南京后的大屠杀时,国人由此而产生的震惊、疑惑以至疑问那是可想而知的!

人们不由得要问:这是真的吗?如果是真的,为何三十年,只有雨花台,不提大屠杀?
中共过去为何要隐瞒南京大屠杀?

文章表示,八十年代初,中共主流媒体才渐渐出现南京大屠杀的文字,“对于被洗脑30多年的中共建政一代,我们是在疑疑惑惑、朦朦胧胧的状态下,开始慢慢接受这些真实的历史事实的”,“怀疑南京大屠杀真实性的时候,就是我们这一代在30年前——一个真实的心态!”

文章回顾说,在毛时代并无“南京大屠杀纪念碑”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在1979年以前的大陆历史课本中,也无关于“南京大屠杀”的任何记载。

比如1958年版《中学历史教师手册》“中外历史大事年表”中,1937年内容只有“日军侵占上海,国民政府迁都重庆”简单记述,全然不提“南京大屠杀”。 1975年版《新编中国史》“历史年表”中,1937年也只有“国民政府迁都重庆,南京防御失败”记载,“南京大屠杀”仍是只字不提。直至1979年版中学历史书中,“南京大屠杀”一词才首次列出。

1982年,在日本篡改教科书的刺激下,中国学者正式提出要对“南京大屠杀进行研究”。1983年,第一次提出修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98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40周年,中共南京政府才建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曾带有深意地说到:“没有日本否定历史,还没有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文章分析认为,毛泽东建政后多年不提“南京大屠杀”,是因为以毛为首的中共政权,要从根本上否定蒋介石政权当年全面抗战的历史观,要编织一个“蒋该死”从不抗日,只有毛泽东才是“抗日领袖”、中国共产党才是抗日主体的历史谎言。在这样的宣传语境中,再向中国学生提及“南京大屠杀”,就必然无法回避国民党军队在抗战中的抵抗及牺牲。但过去中共字典里,“牺牲”二字,只属共产党,国民党?——不配!因此,“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数十年不提——亦属必然!

文章写道:“‘南京大屠’杀多年被抹去的事实说明,人们为了圆一个谎言往往就不得不另外再追加十个谎言,以此才能维系和支撑!因此,这一至十再至百的成串历史谎言,多年来充斥着中国历史教科书,上世纪八十年代,我们老是批判日本人不尊重历史,日本学校的历史教科书上关于日本侵略中国描述,充满谎言!其实那时,我们中国的历史教科书里,关于众多历史的记载,又能比日本好得了多少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