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售枪存漏洞 彭博吁国会立法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针对美国的枪击暴力事件频传,以纽约市长彭博领衔的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盟,周四公布了一份报告,称现行的枪支法中存在漏洞,使得枪支贩卖者卖枪时不用进行背景审查。

这是每年从armlist.org网站上可能被非法贩卖的枪支的数量。数据来自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盟今天发布的报告。

纽约市长彭博,也是反对非法枪支市长联盟的共同主席,在市政厅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报告结果。

纽约市长彭博:“(报告)描述了,没有执照的武器贩卖者是如何带着武器涌入网络。(根据)报告结果,一个巨大的、很大程度上不受监管的网上二手枪市场正威胁着我们所有人的安全”

根据当前法律,卖枪的人,如果是偶尔销售,或者只是卖掉他们个人的收藏,将不需要拥有执照,也不需要对前来买枪的人进行背景调查。Amrslist.org是一个私人卖枪的网站。但是报告调查发现,60%的卖家是以销售商的身份卖枪,并且没有进行背景审查。利用这些私人卖枪的网站,销售商可以绕过法律,每年非法卖出数千支枪。

国会需要要求所有参与枪支销售行为的人,包括我们今天提到的,这类销量很大的私人贩卖者,都遵循联邦背景审查法律。

彭博也建议美国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对“枪支贩卖者”做出明确定义,并要求如果将枪卖给不恰当的顾客,卖家将承担责任。

本周六,将是康州纽顿市桑迪胡克枪击案一周年。在枪击案之后,纽约实施了一系列名为“纽约安全法”的枪支法规。

纽约人反枪支暴力组织负责人巴瑞特 Leah Gunn Barrett, Executive Director, New Yorkers Against Gun Vioelnce: “在通过纽约安全法之后,纽约在保护市民不受枪支暴力伤害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如果国会能够为全国将安全法立法,全国民众的生命都将获得保护”

由于很多非法枪支来自于纽约州之外,倡导者表示,加强枪支法将会遏制非法枪支流入,并减少枪支有关的暴力。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