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12月9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共当局对外国记者加强施压

越来越多在中国工作的外国记者反映,中共当局持续透过各种方式施加压力或限制,令他们工作难度大增,甚至无法工作。包括纽约时报、彭博社、半岛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记者也无法取得中国签证,但又不说明理由来解释。中共这些手段都是为了影响、操控外国媒体的言论内容。

美国《福布斯》网站
荒诞报导:中国雾霾的五大好处

连日雾霾严重影响中国交通与人民健康,但中共央视竟发表文章称,雾霾为中国带来五大好处,包括:因为雾霾是大家的共同敌人,所以会“让中国人更团结”﹔受雾霾影响的人不分贫富,会“让中国人更平等”﹔雾霾让大家看到发展经济的代价,会“让中国人更清醒”﹔大家在网上发表讽刺言论,会让“中国人更幽默”﹔而雾霾天天成为焦点话题,会让“中国人长知识”、“英语水平提高”。

美国福斯(Fox)电视新闻网
摩根大通雇用中共高官子女 公开的秘密

根据美国联邦当局取得的机密文件显示,摩根大通(JP Morgan)在香港雇用中共高官子女,借此打通人脉、建立关系来争取中国的赚钱机会,这种现像在香港金融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目前摩根大通也已经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司法单位的调查。

台湾《苹果日报》
周永康儿收贿9.7亿 助黑老大逃死刑

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与不少黑道组织关系密切,俨然是“黑社会教父”,不但试图操控黑社会力量将去年的反日示威活动扩大,来阻碍习近平的接班,周永康父子还曾接受宁夏省一名被判死刑的黑道大哥2亿人民币的贿赂,打电话要求法院放人,让司法圈敢怒不敢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