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台湾网站 7语文任选

【新唐人2013年12月07日讯】移民署在12月1日正式起用,“外国人在台湾”网站,随时提供有关生活基本咨询,有越南、印尼、英、日等7国语言,操作简单。

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考量在台外国人以东南亚籍居多,为协助排除文字障碍,使网站更具可近性,推出越、印、泰、柬4国语言版。

  据中央社报导,移民署指出,新版网站采互动式问答服务,使用者输入关键字,网站会自动搜寻和关键字相关资讯,以快速方式找到所需资讯。

  来自越南24岁阮姓女子,日前到内政部入出国移民署台北市服务站洽公,刚嫁来台湾的她,想询问办理居留证,在移民官指导,使用“外国人在台湾”网站,选择越南语版本后,出现包括外国人入境签证、通关报关、居留证与健保卡办理、在台就学、就业、就医、旅游观光、税务等资讯。

网站不只具备查询功能,更配合季节或各国特色节庆推出23款动态首标,使民众查询资讯时,也能了解各国多元文化,欢迎民众上网搜寻“外国人在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