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及早撤换贴身警卫 有备而来?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习近平上台后,接手的是一个摇摇欲坠的政权。甚至差点因为这个政权被政治暗杀。为了防范政敌和内部的角斗,习近平一上台就将身边原有警卫排全部换掉,这在中共历史上从来没有过的。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以防外一有备而来。

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随即撤换贴身警卫,打破常规跳过现有中共中央警卫局建制,将身边原有警卫排全部换掉,改由中央军委从“军队”现役特种兵中重新选拔,归中央军委管,不归中央警卫局管,直接听命于中办主任兼中央警卫局政委栗战书,现任警卫局长无权调度习贴身保镳,这在中共历史上从没有过。

此外,在去年9月,习近平曾经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两周,引发世界的关注。中共官方至今也未习突然“消失”作过任何解释,但有消息称,习在参加一次红二代聚会时,因过去旧矛盾和一些小事引发的争吵,最后失控变成打斗,习被飞来一把椅子打中后背而受伤。这些迹象都显示,习近平对防宫廷政变早有对策。如今集党政军大权于一身的习近平,要自己挑选贴身保镳,下令警卫排直接听命于亲信栗战书,显然是有备而来。

周永康至少两次暗杀习近平

早前就有消息传出,习近平未接任中共大权前,也就是在去年2月分,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闯入成都美领馆。同时,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报导,王立军交给美领馆材料中,有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在中共十八大接班掌权的习近平的计划。薄妻谷开来曾供认,她是薄与周之间策划密谋信息的传递人,她做的一切周都知情,包括她要求英国人海伍德(Neil Heywood)为薄所做的事。

此外,海外媒体还爆料,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在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这是专制政治斗争的手段。周、薄有意推翻中共有关第五代领导人的接班安排,同时得罪了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三代领导人,政坛岂有他们容身之地?只不过,周永康主政政法系统多年,所掌握的其他领导人黑材料不知凡几,中共高层深怕打虎不成反被虎咬,如今决定收网,相信是有把握不伤及更多领导人而已。

据报导,有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在知悉周永康案情后表示:支持拿下和严惩。然而,外界认为,拿下、严惩周永康既不代表中共高层已经肃清贪腐大老虎,更不代表中共愿意走向民主、法治之路,又怎么能取得人民的信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