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技术与未来汽车

【新唐人2013年12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 洛杉矶 — 无线技术正在把现代汽车和司机们跟娱乐和信息系统连接起来。记者在洛杉矶车展上对未来的汽车有了初步了解。

宝马等豪华车走上了环保之路。这款宝马i3电动车使用的是轻型碳纤维材料,并利用最新电子技术保证安全驾驶,包括倒车镜头、自动泊车、换线和防撞等系统。宝马公司的莫里亚蒂说,自动刹车过程给电池充电。

宝马公司的莫里亚蒂说:“你只要不加速,制动系统就会启动,使车速慢下来,给电池充电。”

车上还连接了蓝牙。

这款卡迪拉克油电混合动力车的高科技系统是通用汽车公司1996年推出的安全系统OnStar的升级版。现在,除了这些安全性能,你还可以通过一个应用程序遥控发动汽车,或在几千公里之外监控汽车的运行情况。

通用汽车公司的福勒说:“你可以通过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程序检查车胎气压、油标尺、机油。你可以检查还剩多少油,一缸油可以跑多少路,等等。”

据特纳介绍,对车队调度来说,他们公司提供的技术能使行驶在路上的大小车辆保持联系:“比如,一辆车可能会爆胎,车内的系统可以把这个信息传达给修理技工,并且提醒车队调度,这辆车什么时候能够恢复正常。”

现在,汽车可以告诉司机哪里有服务站,油价是多少,车上可以欣赏无线娱乐节目。Airbiquity公司的朱帕说,今后,随着数据互享,汽车还将有更多的性能。他的公司在50个国家提供在线汽车服务:“比如路面上有冰,前面的汽车就会把这个信息传达后面的车。”

朱帕说,现在还不行,但随着汽车间信息共享越来越充分,今后可以做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