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社区矫正 民指变相劳教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废除劳教制度后,中共司法部日前宣布,把社区矫正列为司法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大陆访民担心,社区矫正会成为变相的劳教。

中共司法部副部长11月29号在记者会上表示,司法部正在起草的改革具体实施意见中,“推进社区矫正立法”是六个方面内容之一。大陆访民认为,中共体制不改革,司法改革毫无意义。

上海访民谈兰英:“它说劳教废除了,但是它变相的劳教,它现在用这种形式代替劳教,换汤不换药,共产党它的体制不推翻的话,它永远改变不了它的本性。”

大陆访民还认为,中共无意改善中国人权状况,之前就有更没人权的黑监狱取代劳教。

河北访民鲍润蒲:“我也认为社区矫正,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而已,或者披着合法的外衣它又照样害人。黑监狱比劳教制度更黑,我也被他们关过好多次。”

广州律师闻宇表示,废除劳教制度只是踏出第一步,很多黑牢制度也都应该废除。

广州律师闻宇:“社区矫正不容乐观,仍然会成为变相的劳教,很可能会构成一种软禁。现在已经有很多变相劳教制度了,我们律师一直都在呼吁,我们想逐步废除这些所有的法外之法,
所有这些非法的,限制人身自由的这些制度。”

目前中国存在黑监狱,包括办法制学习班、收容教育制度、双规制度等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