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Skype代理权易主 网友忧审查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讯】Skype中国代理权易主,由tom改为有中共官方背景的光明方正公司接手,消息传出,中国论坛上一片抨击,网友担忧,自己的skype通讯,会面临官方审查。

打开中国skype官网,上头宣告,tom-skype,走入历史,现在中国区skype的新合作伙伴,是一间名为光明方正的企业。

根据腾讯网消息透露,光明方正获选的原因,在于良好的中共官方背景,听闻消息的中国网民,在网路上骂声一片,形容根本是送走狼迎来虎。

湖北网民鄢先生:“那就等于说更加危险啊,经常下载聊天元件的时候,经常说录音有后门都不敢怎么放心的用他。”

广东网民王先生:“现在我想换汤不换药,只要是国内的话,我们是不会相信的”

之前tom-skype,就被揭露,会封锁特定关键字,像是“法轮功”、“大纪元”、“钓鱼岛”、“六四”、“国际特赦组¬织”等字眼,网民们也担心,个人讯息遭到窃取。

[电访]湖北网民鄢先生:“它里面有后门,有后门的话,它就会盗取客户的资料,盗取客户的讯息,这一点是他们偷偷的在做的。”

通讯程式 line进入中国市场,仍难逃不过,中国审查制。skype中国版易主,外界担忧,用户将面临更严峻的审查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熊斌、张媛婷、沈唯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