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汽车市场起变化 德国VolksWagen人气高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韩国汽车市场上占有率最高的品牌当然是本土的现代和起亚。但是最近韩国消费者开始把眼睛转向德国等国家的进口品牌,各国的汽车公司也注意到了这一点。韩国汽车市场变化具体如何,请看驻首尔记者李莲庭的报导。

现代、起亚品牌为主的单调的韩国汽车市场开始变得丰富多彩了。

从2010年开始,在韩国进口车的平均销售量每年增加了30%。这反映了最近韩国汽车市场的变化。

NH投资证券汽车部门分析师李相贤:“日本的百姓车和欧洲的中小型品牌车进来的比较多,这使进口车市场扩大。还有现象就是偏爱德国车。”

在韩国进口车市场,德国的大众品牌被称为夺目的新星。它每年打破最高销售记录,是牵引韩国进口车市场的动力引擎。

NH投资证券汽车部门分析师李相贤:“(大众)既是德国车又是百姓车,加上韩国人喜欢柴油车,所以占有率急速上升。”

虽然从预定到生产需等待数个月之久,但是韩国消费者仍然毫不犹豫地选择购买大众的高尔夫和途观(Tiguan)。

大众汽车Tiguan购买者崔元大:“(购买前考虑过的款式)大约有3种, 但是最终选择没那麽难 。听说奔跑时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方面的燃油效率都比较好,所以集中了解Tiguan后,很快就决定了。”

大众汽车在短时间内受到韩国消费者青睐的原因之一是,它既是高档品牌车也具有价格竞争力。

大众汽车Meister Motors主任金善一:“比其他外国高档品牌车价格偏低,一般都是3千万(韩币)到4千万之间。”

韩国汽车市场的变化使韩国和德国汽车企业竞争更加激烈,但是会给南韩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优惠。

新唐人记者李莲庭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