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质疑伊朗核协议

【新唐人2013年11月26日讯】(美国之音耶路撒冷电)以色列领导人认为伊朗核项目的临时协议不能阻止伊朗制造核武器,是一份不好的协议。以色列分析人士对该协议能否成功持怀疑态度。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很快谴责了这份有关伊朗核项目的临时协议,把它称作一个将把世界变得更危险的历史性的错误。

内塔尼亚胡说:“所以,以色列不受这份协议的约束。我们现在不能、也永远不能允许一个将毁灭以色列作为目标的政权拥有达成这一目标的能力。我们不能允许伊朗具备拥有核武器的能力。”

以色列总统西蒙•佩雷斯较为温和,认为这是一个临时协议。

西蒙•佩雷斯说:“这个协议的成功或失败将由结果决定,而不是由语言决定。我想要对伊朗人民说:你们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也不是你们的敌人。用外交手段解决这个问题的可能存在着。这掌握在你们的手中。反对恐怖主义。”

以色列专家说这个协议没有明显的减少伊朗制造核武器的能力。一名国际原子能机构前官员,目前供职于国家安全研究所的以法连•阿斯科莱对伊朗的承诺表示怀疑。他说:“只要伊朗人认为有拖延协议的可能,他们就会尽可能的拖延谈判。他们在谈判中已经很久了,他们很善于谈判。”

一名国家安全研究所的分析员,艾米莉•兰道说,对以色列来说,唯一的问题就是伊朗是否真的放弃了拥有核武器的企图,然而伊朗却不承认有这样的企图。

国家安全研究所的分析员,艾米莉•兰道说:“如果有迹象显示他们有意放弃拥有核武器的想法,我想以色列对放松制裁或者国际社会正在考虑采取的其他措施不会有问题。”

兰道认为这不会发生。兰道说:“真相就是目前,我认为没有人能够清除伊朗的核项目。它太大了。它太分散了。其中的许多部分都在地下。说不定还有一些国际社会不知道的部分还在隐藏之中。”

专家说对伊朗的军事设施实行军事打击都不可能终止伊朗的核项目。所以,他们说这个选择最好是作为一个威胁来推动达成一个协商的解决办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