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六强国外长日内瓦讨论伊核问题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美国之音电)六个世界强国的外交部长跟德黑兰正在瑞士进行有关伊朗有争议的核项目的谈判。

美国国务卿克里从华盛顿启程,乘飞机连夜前往瑞士。克里星期六抵达日内瓦参加会谈。这轮会谈可能接近取得突破,缓和长达10年的僵局。克里立即加入了跟其他国家外长的一连串会谈。

来自P5+1国家的外长齐聚日内瓦,参加紧张的磋商。它们包括,美国、英国、中国、法国、俄罗斯和德国。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星期六表示,磋商依旧困难,因为双方的分歧尽管变小,但依然非常“重要。”德国和法国外交官也表示,在可能达成协议之前,工作仍然非常艰难。

中国官员星期六说,会谈进入了“最后阶段。”

欧盟外交政策主席凯瑟琳.阿什顿主导着与伊朗的谈判。谈判主要的胶着点在于可以允许伊朗在多大程度上进行浓缩铀活动。另外一个焦点则是,对伊朗的制裁放松多少。

伊朗坚称其拥有浓缩铀的权利,并且否认其想要制造核武器。伊朗已经提出暂停某些核项目的建设,并且同意如果西方国家放松让其经济瘫痪的制裁举措,便允许他们进行更严格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