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万长﹕盼台美企业交流制度化

【新唐人2013年11月23日讯】中华民国前副总统萧万长率领的台湾企业领袖访问团,周五结束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行程。他在记者会上表示,访问团这次受到美国官方和民间的高度重视,传达了台湾企业界对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的愿望。他也希望未来能建立台美企业间制度化的交流平台。请看报导。

萧万长一行22日中午出席记者会,报告此行成果。这次在华府,他们以非官方身份拜会了美国国会重量级参重议员,并与行政部门官员会晤。美国贸易代表傅德曼和国务院高层官员也亲自与萧万长会谈。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萧万长:“我们对加入TPP,我们不管说怎么样子我们都要真正的继续的努力推动,另一方面就是我们在国内台湾内部要赶快建立共识,作为一个非常大幅度的制度上的改革。”

萧万长表示,访问团在会谈中向美方传达了台湾对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的愿望,美方也表达了对台湾推动贸易自由的期待。

在华府,台湾企业家们还和财星500强的企业领袖举行峰会,进行高水准交流。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萧万长:“那看看再下来的我们是不是两国的企业界能不能建立一个我刚刚讲的制度化的交流平台,如果能够的话这以后有很多投资贸易的合作的机会。”

参与访问团的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周四宣布,将在美国宾州投资4000万美元,增加研发、自动化与扩大现有工厂,以实际行动显示出台商对于投资美国的兴趣。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美国正在做转变,我觉得它是一个相辅,是一个双赢互利的,现在台湾可以扮演这么一个角色。”

离开华府,台湾企业领袖访问团将转赴旧金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