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方及央行网站遇骇

【新唐人2013年11月21日讯】澳洲联邦警察网站和中央银行澳洲储备银行(RBA)网站,齐遭骇客攻击。“澳洲卫报”(Guardian Australia)称,“印尼匿名”的一名成员在推特(Twitter)宣称干案。

据中央社报导,澳洲联邦警方指责攻击“不负责任”,有关的骇客可能遭到起诉。声明说:“这些不负责任的攻击,将不会影响政府的既定政策。”“骇入电脑、制造或散播恶意病毒,并不是无伤大雅的游戏,某些人可能面临刑事定罪或坐牢等严重后果。”

警方表示,遇骇的网站内容并无敏感资讯。警方还说,工作人员20日傍晚下班时,联邦警察网站运作正常,21日早晨却发现挂点。

稍早的19日凌晨,澳洲央行网站也遭骇客攻击,但备援系统确保网站虽有延迟仍可运作。澳洲央行发言人表示:“央行网站设有防火墙,网站安全无虞。”

活跃团体“印尼匿名”(Anonymous Indonesia)于两周前承认,为报复澳洲当局疑似监听印尼,攻击了170几个澳洲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