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批中共援助菲律宾太少

【新唐人2013年11月20日讯】美国参议院周二举行听证会,关注台风海燕给菲律宾带来的灾情。重量级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在会中批评中共当局对菲律宾风灾援助不力,并说,这显示世界需要美国这样的领导者。

菲律宾11月8日遭受“海燕”超级台风袭击,造成400万人受灾,4000多人死亡。国际社会随后纷纷伸出援手,美国政府捐款2000万美元,并派出1000名海军陆战队员,日本的援助规模则达到5,200万美元,加拿大也捐出2000万美元。而中共一开始仅提出向菲律宾提供10万美元捐款,最后在国际压力下,才将金额提升到160万美元。

菲律宾一直与中国在南海存在主权争议。美国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在听证会上说,这种行为表现了北京当局的外交政策,只是单向道的做法。他表示,当发生人道主义危机时,北京当局总是不愿主动作出反应。与中共的做法相比,美国更愿意将政治分歧先放在一边。

美国联邦参议员Marco Rubio:“发生人道主义危机时 就能看到结果。北京当局总是不情愿作出反应。而美国总是更愿意将政治分歧先放在一边,比如对巴基斯坦和海地(地震),在这里及其他地方 包括对日本(核灾)。”

卢比奥认为,台风“海燕”危机充分显示出,世界需要美国发挥强有力的作用。

美国国务院官员司考特.马歇尔(Scott Marciel)也表示,美国这次的救援行动在菲律宾和整个亚洲受到广泛注意。

美国国务院首席副助卿Scott Marciel:“从我们的角度来讲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区域中做了我们该做的。”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