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办大英国协峰会遭杯葛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周五,第23届英联邦峰会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Colombo)召开。对于主办国斯里兰卡来说,这次峰会带来的不是荣耀,而是来自国内外的抗议、批评和谴责。因为以提倡民主与人权为核心价值的英联邦峰会,无法回避斯里兰卡存在的支持暴力和严刑拷打等侵犯人权问题。

英联邦成立于1931年,有53个成员国。今年,有3个主要成员国,印度、加拿大和毛里裘斯,罕见的抵制高峰会在斯里兰卡举行。

2011年,联合国调查小组表示,有4万民众在政府与反政府武装的冲突中丧生。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敦促斯里兰卡允许独立调查组进行调查。

英国首相卡麦隆参加峰会并表示,要充分发挥英联邦的作用,特别要重视人权和民主。

英国首相卡麦隆:“我希望看到在这方面更严格,因为最终它涉及我们所有人的利益,也常常有助于帮助我们的组织提升境界。”

斯里兰卡人权团体表示,长达27年的内战虽然在4年前已结束,然而当局在过程中,严重践踏人权,至今不仅不肯道歉,还阻挠独立调查工作。

斯里兰卡民众呼吁成员国敦促当局服从国际要求,展开独立调查作业。此外,民众还将透过各种方法,表达对政府不满。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