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青:中共军方片《较量无声》网路疯传 被指“脑残”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由中共解放军国防学院制作的纪录片《较量无声》,近期在网路疯传,引起社会热议。

92分钟的《较量无声》宣传

纪录片《较量无声》由中共国防大学、总政治部保卫部、总参谋部三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关系研究所联合推出,国防大学信息管理中心2013年6月制作。

《较量无声》分上下集,全长92分钟。该片以严重的口吻称美国颠覆中国的五条战线:一、政治渗透:千方百计影响政治走向;二、文化渗透:企图改变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思想观念;三、思想渗透:依托舆论心战瓦解民众思想基础;四、组织渗透:培植代理人集团掩埋定时炸弹;五、政治干涉和社会渗透:培植反对力量扩大颠覆基础。

港媒说,《较量无声》的主题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透过各种渠道渗透中国,而近年中国发生的维权事件和公民抗争等基本上归为美国渗透的结果,其中一部分还提及了香港。

社会热议:典型的脑残片

此片引起网民热议。他们认为,《较量无声》只是陈词滥调重新说一遍而已,毫无新意,典型的脑残片。中共草木皆兵的“阴谋论”恰恰说明对执政前途毫无信心。

“这是一部黑社会对新入会成员的洗脑片。作为核心机关的政论片,它突显党统治合理合法性的匮乏。”

有网民说,该片将官场腐败归罪于美国,本末倒置,证据牵强附会,片中声色俱厉的高官,多在西方访问游学过,这种夸大美国威胁的冷战思维方式,说是反美,更像是崇美。

还有称,“被和平演变是中国最佳出路,希望如此,但未必会和平!人类正义力量最终是要战胜邪恶力量的,邪恶政权被颠覆或被演变是必然的,在正义力量的摧枯拉朽之下,看得出来你们确实是害怕了,发抖了!但你们害怕也是没有用的,就等着演变吧!”

有人说,这种片子,不会改变固有的思路!还不如公开财产,裸官一律撤职!

也有网民称浪费时间,“看完《较量无声》,我觉得应该改名字叫空洞无声,烂片,浪费老子的时间。”

也有人称看完《较量无声》让人无语无声。中共利用报纸电视这种传统媒体,人民已经不接受了,高层也想以一种大众接受的方式——网路互动方式,但无人接受了。

被点名 茅于轼:一笑置之

对于影片形容美国在中国培养代理人集团,更点出北大法律教授贺卫方、被北大辞退的学者夏业良及经济学者茅于轼等。茅于轼表示一笑置之。

茅于轼称,在这个年代还把美国当作头号敌人是过时的想法。历史学者章立凡认为,影片中的观点未必代表主流意见。

贺卫方因为发表“希望共产党分为两派,希望军队国家化”的言论被点名,贺卫方回应说,“本公知的确说过这话,那不过是发自内心地希望我们的国家能走向民主化,而民主不正是我国宪法明确规定的么?这部名为《较量无声》的作品充斥着冷战思维和煽动话语,把一些国家人民追求自由与民主的言行都妖魔化,甚至把因缺乏民主法治而导致的腐败也说成美国阴谋,可笑之至!”

文章来源:《新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