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油脂肪酸比例同大统 疑换包装获暴利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屏东县卫生局上午前往顶新屏东厂,抽查顶新向大统公司购买的红色桶子油品结果,发现橄榄油的部分脂肪酸比例异常,而且与大统的橄榄油很相似,怀疑只是换个包装卖。立委更质疑,过去3年,顶新进口926吨棉籽,到底有没有拿来制油,要求政府必须彻查。

顶新屏东厂稽查结果出炉,被查扣的红色铁桶,就是顶新向大统进货的橄榄油,屏东卫生局最新检验发现,顶新橄榄油脂肪酸比例异常,和大统橄榄油很相似,怀疑味全油只是换个包装,买低卖高,赚取价差。

卫生局食卫科长李佳芳:“(味全)橄榄油,是使用大统的橄榄油,那因为这次笔对的结果是与脂肪酸规定不符。大统的油里面主要是棉籽油,加上大家比较担心的铜叶绿素,我建议它还是不要(再)上架。”

屏检兵分二路,分别到顶新屏东厂,及彰化炼油厂,查顶新是否知大统混油,立委更爆料,顶新网路自称用机器“压榨出棉籽油”,过去3年顶新进口926吨棉籽,到底有没有拿来制油,要求政府彻查。

农委会主委陈保基VS. 台联立委许忠信:“标榜炼油厂,没有炼油设备,结果他挂羊头卖狗肉,其实是在做中间商,进口棉籽让国内业者作饲料跟肥料,这样你相信?因为他有我们有机肥料的登记证。”

卫福部次长许铭能VS. 国民党立委李庆华:“自己都不小心招认了,还要说没有作成棉籽油,右边否认了有棉籽油,左边还是写棉籽油,还在欺骗国人,有没有棉籽油?你们三位答复我。”

检调追查顶新是否知情,若是误用21项下架产品,将开罚6300万,若顶新知情,涉及恶意诈欺,将重罚三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