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热血战士 念牺牲华侨

【新唐人2013年11月13日讯】国殇日当天,加拿大温哥华市民为缅怀在战场上牺牲的战士们,在市中心举办了和平纪念仪式。请看记者张宁发自温哥华的报导。

十点半的号角声拉开了国殇日的序幕,温哥华市民为缅怀在战场上牺牲的战士们,星期一在市中心举办了和平纪念仪式

市民Patricia:“用这种方式向伟大的战士们表达我的尊重和感谢。”

在场也有参加缅怀仪式的小市民。

市民Lena:“她会给她在战场上服役的曾祖父献花。”

选择在11月11日当天佩戴红罂粟,是因为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上,曾覆盖满这种红色的小花。到场缅怀战士们的市民,对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表示感谢。

市民lena:“大家都到这里来向战士们致谢。”

市民Cecil:“我们期待未来是和平的,不要再有战争。”

不仅在胜利广场有国殇日纪念仪式,中午在温哥华华埠社区举行的活动也是为了缅怀为加拿大和世界和平捐躯的华裔军人。

八十多岁高龄的Leonard wong,曾参加过二战时期加拿大陆军太平洋282纵队,从事发放信号工作。他今天也来到现场,缅怀牺牲的战士们。

华裔退伍老兵Leonard wong:“让大家了解战争,了解战士们为加拿大做的一切。”

到场参加缅怀仪式的市民表示为当代年轻人了解国殇日的意义而自豪。

市民Cecil:“很高兴看到年轻人能记住这个纪念日。”

在场的学生Victoria就是其中一员。

学生victoria:“应该理解为什么今天有纪念日,也要了解战士们是为了大家的自由才牺牲的。而不只是单纯的星期一放假这么简单。”

资料显示,第一次世界大战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加拿大参战人数大约有60万,其中64,000左右的人丧生。而第二次世界大战服役的士兵人数有100万,其中有47,000人不幸在战争中牺牲。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