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11月11日【亚太整点新闻】

摘要
中共三中全会期间 全球逾80万连署反活摘
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李安返台
美国企业回流 世界制造业地图改变
热爱台湾观众 国际艺术大师纷造访
台日经典对抗赛 绝佳运动精神

中共三中全会期间 全球逾80万连署反活摘

在中共召开三中全会期间,总部设在华府的“医师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的全球反对中共活摘器官征签活动,已经获得32个国家的响应,到 10月底,累积有超过80万人的连署,要求停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停止迫害法轮功,其中包含有七千多位医师的连署。海外政要表示,习李体制如果持续掩盖暴行,给中国带来的伤害,将会越深。

国际反中共活摘器官的声浪越来越高,“医师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统计,在中共召开三中全会期间,已经有欧、美、澳、亚四大洲32个国家超过80万民众连署,呼吁联合国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停止迫害法轮功”。

民进党立委 田秋堇:“活摘器官是何等天大的,反人类的罪恶,有良心的医师,他受不了,他逃出来了,他们也证实说真的有这些事情,全世界已经有这么多国家在关心,有80万人都连署了,我相信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

台湾立委田秋堇,去年在国会质询台上,曝光中共活摘罪恶,并促成台人境外移植详实登录,呼吁不做中共帮凶。看到王立军、薄熙来落马案后,中共首度举行的这场全国性政治会议,她说。

民进党立委 田秋堇:“(薄熙来王立军)他们两个人所做的,关于活摘器官的事情,绝口不提,是不是表示现在这个事情是太普遍了,碰都碰不得。越晚去揭发这个事情,或是越晚面对这个事情,那我觉得中国政府要脱胎换骨的机会,就越困难。”

总部设在美国华府的“医师反对强制摘取器官组织”,短短四个月内,就获得亚洲10国近50万人反活摘连署,其中医师高达七千多位、 律师及中央和地方民意代表近七百位,连署将在国际人权日,送交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纳维‧皮莱,预计11月底将可突破百万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三中聚焦经改 时代反揭中国经济挑战

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举行之前,所发生的一连串爆炸案,让国际媒体不得不紧盯中国民间社会的反应发展,也从政治与经济面向,对中共力图改革,提出质疑。像是美国的时代杂志,就在三中举行期间,点出中国经济所面临的挑战,带您了解。

斗大的标题,指出中国什么都可以制造,却创造不出任何东西,
美国时代杂志在中共三中全会之际,列出中国经济发展必须面对的,五大挑战。

1. 劳动成本已不再便宜

时代杂志指出,印度孟买的劳动成本已经是北京的75%,以一般工厂工人来说, 北京的基本薪资是466美元,越南河内只要145美元,跟印度相比,北京的机械作业人员和技术人员人力成本也都分别高出1500到3000美元,更有人认为,如果综合考量薪资成本攀升、劳动生产力和其他因素, 到了2015年在中国制造的成本即将和美国相当。

2. 中国公司技术普遍落后

时代杂志认为,中国大陆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少之又少,就连中国国内的汽车市场,销售排名前九大的品牌都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和南韩, 而中国汽车产业却还在“学习阶段”。

3. 创新并不容易

时代杂志指出,在中国“创新”大多建筑在现有的科技基础上,并没有革命性的新想法,时代并引述知名外商总经理指出,“害怕失败”的心理已经成为文化的一部分。

4. 中国缺少国际品牌

时代杂志指出,中国企业普遍缺乏“对人性的关怀”,没有那种“真诚的对别人的关心”,很难打造出像Zara、H&M、Uniqlo那样,或能跟Nike等国际大厂竞争的品牌。

5. 优秀管理人才难寻

时代杂志指出,上述的所有问题都必须通过管理解决,但优秀的管理人才在中国却很难找到,导致企业主必须钜细靡遗的列出大大小小的工作清单,甚至要多找30%的人来完成相同的工作。

时代杂志点出中国经济发展已经撞到了一堵墙,在三中全会习李大唱经改之际,外媒看衰,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吴柏萱编译

进口油条码不符三不管 原装分装雾煞煞

食安风暴延烧,现在消费者转向买进口油,认为这样会比较安全,不过有立委指出,市售许多进口油品,如果打上“原装进口”,就算在国内进行分装、加工,也没有任何政府单位实际监督、查察,已成“三不管地带”,光看“国际条码”,消费者根本无法辨识“产地国”。

百货公司周年庆,超级市场大热门,进口油几乎人手一瓶,但是立委发现,明明两款都标榜西班牙原装进口,国际条码前三码却是代表香港的489,和台湾的471。

财团法人商品条码策进会处长 胡荣胜:“国家代码其实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两百个国家,也不是靠三码或者两码来辨识产地,并不是这样子,消费者没办法从条码辨识什么啦。”

财政部关务署简任技正 黄国珍:“条码基本上它是,管厂商,跟国别没有必然的关系。进来以后分装或者调和,那个因为是,等于说是市面查缉的问题,海关就是没有管到这一块。”

国际条码和产地国不一样,专家怀疑,国际代码471,有可能是在台湾分装加工过,就像出包的大统和福懋,进口原装变台湾分装,政府竟然没有权责单位可以查验。

卫福部食品管理署简任技正 王贞懿:“如果说它没有写在哪里分装的话,其实我也是不知道。”

立法委员 陈亭妃:“那今天我没有办法依照这个去看到,马上辨别这个到底是不是原装的,那消费者是要当冤大头吗?只要打上进口两个字,就穿了护身符,就进入了三不管地带,没有权责单位,没有管理法规,不用查验。”

政府三不管,餐厅业者能不能帮消费者把关?先前王品集团旗下原烧瘦肉精中标,11日20周年庆,董事长戴胜益保证,使用食材都合乎政府标准,以大量进货约束厂商。

王品董事长 戴胜益:“我们也是比较大的买主,所以可以要求厂商,比较大的厂商,比较好的厂商,很多的规范,我们都可以加进去的。只要是政府没有通过的任何的添加物,我们都拒收,只要任何没有政府给我们的,验收的标准的东西,我们也拒收。”

保守业者采政府标准只求低空飞过,一连串食安问题,不断暴露台湾制度不完善,怎么让食品到了消费者端,买的令人心安,政府还得加把劲。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邱添喜 张芝瑄 台北台中报导

金马奖评审团主席 李安返台

金马奖今年迈入第50周年,身为评审团主席的李安,在今天一大早便返抵国门,为审片评选作准备,他很高兴自己能够为金马50服务,除了共襄盛举之外,也希望将这份工作做到最好。

导演 李安:
“就是庆祝金马奖的生日,50年不容易,所以我也很高兴,能够为它服务一下。希望把工作做好,我想主席不是给意见,是维持秩序这样,希望评审能够进行得很顺利,能够把结果公布给大家。”

背着一个大背包,穿着轻便的李安,今天(11号)一大早返抵国门,因为李安是这次金马奖评审团主席,要为即将开始的审片及评选做准备。

金马奖今年迈入第50周年,李安认为非常值得庆贺,为金马奖服务他觉得很高兴,他说,明天(12日)他将会出席由金马执委会所举办的评审团记者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美国企业回流 世界制造业地图改变

苹果公司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盖新厂房,为的是生产用于自家产品的蓝宝石零组件。预计能为亚利桑那州创造2,000个工作机会。不只苹果返乡,响应美国制造,过去数年来,包括奇异等大企业,陆续将部分生产工作移回美国,连台湾的鸿海,也响应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美制造”的政策,考虑要在美国东岸、西岸各设置一个制造基地。接下来的新闻,我们带您关心全球制造业的地图,正在改变。

美国苹果公司广告:“我们采用更大的f2.2光圈。”

从相机镜头遮盖到手机HOME键基板,美国苹果公司在亚利桑那州设厂,生产零组件需要的蓝宝石原料。

(2013.11.09) 鸿海集团董事长 郭台铭:“所以我们可能把我们的,机械制造美国的总部摆在那里。”

鸿海集团随后也宣布要在亚利桑那州建立机械制造总部,未来还要在美国东西部,各成立一个,制造基地。

(2012.01.11) 美国总统 欧巴马:“我们要把产品生产销售到全世界,上面都有美国制造三个字,我们也一定办得到。”

苹果和鸿海相继把制造搬到美国,尤其苹果公司多年来一直把制造外包给中国大陆代工厂,这次却要“回流”美国、创造超过2000个就业机会。

(2013.11.09) 鸿海集团董事长 郭台铭:“我觉得世界在改变,亚利桑那也在改变,亚利桑那改变,也会改变美国,所以我想这是一个很重要的。”

郭台铭表示,过去大家设厂都是在中国、越南和印尼,这次是美国重要的大州亲自来台招商,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表示,不只是美国,甚至德国和韩国都是在积极,招商引资。

工业总会理事长 许胜雄:“因为事实上制造业本身呢,它应用的人力非常的多,可以使社会或是政府支付的成本可以降低,社会可以朝着安定去走,所以美国再工业化,我想这是一个非常清楚的策略。”

许胜雄也呼吁台湾政府加快改善国内投资环境,让企业留在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吴柏萱 台湾台北报导

财经100秒

葛林斯潘:政治联合是欧元最终获救的唯一途径

前美联储委员会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元最终只能“通过政治联合”获得拯救。他表示:不认为一个由17个不同的社会福利体制组成 的经济货币领域能够长期奏效。他说,欧元区需要整体性政治联合,可以包括全体成员,也可以是欧洲的核心国家。这是欧元不至全面崩溃的唯一途径。

===

日人疯爱疯 苹果意外挖到宝

iPhone大卖,让制造商苹果成功打入日本市场,而且还是让苹果最赚钱的市场,日本是苹果上年度5个地区中唯一出现营业利益成长的市场。

===

拼双十一商机 淘宝卖家猝死

大陆1111光棍节变成购物节,却有淘宝卖家在“双十一”前夕猝死。为配合促销期到来,这名卖家长时间熬夜工作,日前突然倒在键盘上,不幸过世。“双十一”购物节前夕,同属过劳高危险族群的还有商铺代营运业者及物流快递业。

===

明年台制造业产值 工研院看升

工研院展望2014年景气将优于今年,在欧美市场需求增温加持下,制造业外销可望缓步走扬,走出今年不确定因素,虽然明年美国QE政策将退场,工研院资深研究员陈志强表示,市场已先行适度调整,对先进国家影响小,但可能冲击亚洲新兴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热爱台湾观众 国际艺术大师纷造访

上周五,柏林爱乐亚洲巡回的首站就选在台湾演出。小提琴大师伊萨克.帕尔曼更是四度来台。而云门舞集40周年的新作“稻禾”世界首演,将从台湾出发。国际级的艺术大师纷纷在台湾演出,也代表,台湾的文化水准,受到世界肯定。

柏林爱乐首席指挥 赛门.拉图爵士:“台湾,我们爱你。”

这一次柏林爱乐来台湾别具意义,除了亚洲巡回的首场演出,第一站就选在台湾。还串联台北、台中和金门同步演出,让台湾乐迷在户外,也能感受到柏林爱乐演奏的美妙乐章。

柏林爱乐首席指挥 赛门.拉图爵士:“我们在世界巡回演出,但是只有台湾的观众是独一无二的,唯一能够让我们感受这么大的感动,所以我代表所有的团员,把最真诚的爱祝福在场的每一位。”

喜欢台湾的音乐大师,还有当今身价最高,堪称“海飞兹继承人”的音乐巨擘,小提琴大师伊萨克.帕尔曼。横跨了近半世纪,登台无数的帕尔曼,今年秋天第四度来台湾演出,帕尔曼说,想念台湾的美食,更怀念台湾的乐迷。

小提琴大师 伊萨克.帕尔曼:“为什么我四度来到台湾,台湾是个好地方,我爱这里的观众。大家都很亲切。观众的热情非常棒。所以我又再来了一次,为什么不来呢?每次受邀我都很乐意来。”

即将在世界首演的云门舞集新作“稻禾”,这一次,将串联七个县市同步转播,云门艺术总监林怀民,感受到台湾民众的艺术水准,这也是云门40岁献给台湾的礼物。

云门舞集艺术总监 林怀民:“我觉得非常的好。没有不好的观众,只有不够好的演出。我们有10几20年的经验做户外的公演,不管是农村里面的老爷爷或老奶奶,或者小朋友,他都聚精会神。所以这个基本上,台湾有一个相当的水平,由于教育、由于资讯。”

今年的秋天,台湾的天空,很文艺。国际级艺术大师纷纷肯定台湾的文化水准,也感受到与世界上,其他国家不同的,台湾艺术迷的感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台日经典对抗赛 绝佳运动精神

台日经典对抗赛,昨晚落幕,尽管中华队连三败,但比赛当中仍有不少温馨花絮,最后一场比赛,请到当年前往日本救灾的搜救队队长担任开球嘉宾,还有比赛最后,日本队举起横幅向台湾民众表达感谢,而中华队全体队员也围成一圈,向球迷们致意,双方球员展现最佳的运动精神。

主持人:“好球,谢谢所有开球贵宾。”

311日本大地震,台湾搜救队在第二天踏上日本国土,当时的带队队长,担任开球嘉宾,为台日对抗赛,最后一战拉开序幕。

球评:“打到右半边形成一个安打。”

第三局,日本队获得宝贵的一分,中华队却迟迟没有进账,终场,中华队以1分之差,败给了日本队。回顾台日对抗赛的三场比赛,杨岱钢击出的全垒打,激励人心,可惜还是无法为中华队拿下一胜。

中华队总教练 吕明赐2013.11.10:“助攻方面、或者是接球或者是跑垒方面,其实这些大家都懂,但是我们都作的不够彻底。通常都会在最紧要关头会有一些状况出来。”

球迷2013.11.10:“1比0输了,但是今天的比赛相当精彩,中华队加油”

中华队苦吞三连败,但加油声浪不曾停歇,在比赛的最后一天,日本队全体球员再度拉出感谢台湾民众的布条,而台湾球员,则是在投手丘围成一圈,感谢球迷。

中华队球员 阳岱钢2013.11.10:“真的就很感谢他们,我们落后领先,就是以他们百分之百加油生帮助我们,我真的很谢谢他们。”

台下日本球迷们,高举谢谢台湾的展版,传递台日友好情谊。而双方球员展现最佳的运动精神,向球迷致谢,向对手致意,也为接连三场的精彩比赛,画下圆满句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 柳光熙 陈辉模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