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亡将士纪念日 加举行国家祭典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1月11日也是英联邦国家的阵亡将士纪念日。作为英联邦最大的国家-加拿大,在纪念日当天,举行了隆重的国家祭典活动。

中午11时,国家祭典活动准时在位于渥太华市中心的无名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现场有来自加拿大各地的海、陆、空现役和退役军人,以及数千各界民众。

加拿大总督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朱利安・凡蒂诺(Julian Fantino),参议长诺埃尔・肯瑟拉(Noël Kinsella)出席了祭奠。

悠扬的小号和风笛开启了人们对战争往事的记忆。一束束花环寄托了对那些为和平献身的将士们以及平民百姓的追思。

总督约翰斯顿(David Johnston)身着海军制服检阅了海、陆、空军、武警及皇家骑警等部队的代表。

尽管雪雨交加,人们还是驻足在街道两侧,给予游行队伍掌声鼓励。

纪念日前夕,加拿大参议院发起了“退伍军人周”活动。加拿大民间也非常重视这个纪念日,一周前,民众就开始佩戴罂粟花。学生们在校诵读描述战争的诗作-《在法兰德斯战场》(In Flanders Fields),并接受相关的历史教育及参加各类纪念活动。

经历了战争的创伤,深感和平的珍贵。加拿大人将铭记历史,珍惜以牺牲生命换来的和平、民主于自由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