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 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美企钱多多 投资支出续航力强

美国企业目前的投资支出,远远落后50年的均值,但是企业组织拥有庞大的现金,而且市场信贷宽松,加上从机械设备到汽车等耐久财已经老旧,到达需要汰旧换新的时候,因此市场预期美国企业的资本支出可望加速,2014年将攀升7.5%,远超过2013年预估值2倍。

伯南克:失业率恐低估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失业率数据可能低估劳动市场疲软程度,就业人口比例有点被夸大,因为劳动参与方面有向下趋势,很多年轻人选择与父母同住,这也是为什么联储局特别采取强有力措施支持创造就业,这是当务之急。

欠缺专业技能 德长期失业者众

虽然德国就业市场所提供的就业机会持续增加,但是长期失业的人口仍超过40万。研究就业市场的专家指出,许多求职者缺乏专业技能,失业时间愈长,年龄愈大,找到工作的机会愈难。根据统计,目前在德国年龄在26岁到60岁之间的长期失业人口大约有43万5,000人。这些人过去3年至少有90%以上的时间是没有职业。

美财长访亚洲 关切人民币汇率

美国财政部长杰克.卢(Jack Lew)这星期将访问亚洲5国,除了说服亚洲国家尽速在年底完成“跨太平洋伙伴协定”的协商之外,也将与中国大陆官员讨论有关大陆官方减少干预人民币汇率的承诺,并且表达华府关切。

桑默斯:美零利率政策

迄今不见终结美国前财政部长桑默斯指出,美国经济成长到今年仍处于失衡状态、危机根本就还没结束,当前趋近于零的短期利率政策,到目前仍然没有终结的迹象、可能是导致美国经济无法正常运作的罪魁祸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