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外国学生 人数创新高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讯】大批中国大陆学子涌入美国大专院校就读,使得来美留学的国际学生人数打破纪录。此外,留学海外的美国学生,人数也创下空前新高。

据中央社报导,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Education)及美国国务院教育暨文化事务局(Bureau of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Affairs)报告,外国学生每年大约贡献美国经济240亿美元,而约有2/3的学生主要都是自掏腰包或是家里帮忙付学费。

2012至2013学年总共有破纪录的81万9644名海外学生到美国求学,人数较上一个学年增加7%,比10多年前大增40%。留学生多来自大陆、印度、南韩、沙乌地阿拉伯及加拿大。

留学生人数虽然增加,却只占全国学生人数的不到4%。

大陆留学生大约23万5000人,激增21%,根据报告,约1/3的学生抵美后主修企业管理。

根据报告,在美国就读的沙乌地阿拉伯学生人数激增30%,达到4万5000人。这些学生多半都是由沙国政府提供奖学金到美国就读。

相较之下,美国有28万3332人赴海外留学,较1年前增加3%。

过去20年来,美国留学生人数增加2倍。但就学期间到海外念书的美国学生,比率少于10%。美国留学生主要选择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