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举日 美国弗州马州选战激烈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318)11月5号是美国选举日。虽然不是大选年,但是今年的选战同样十分激烈。弗吉尼亚州的州长选举,被视为是2016年总统大选的前哨战,成为全国焦点﹔而附近的马里兰州洛城市长选举,虽然不涉及两党竞争,却饱受亚裔关注。

弗吉尼亚州是重要的摇摆州,来自全美很多地区的资金投入这场选战,令这次州长选举成为全国焦点。民主党候选人麦考利夫(Terry McAuliffe)最终仅以1%的微弱优势,战胜共和党候选人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

弗吉尼亚州是重要的摇摆州,麦考利夫的当选让弗州一夜翻天,这对2016年的总统大选也有重要的前瞻作用。

附近的马里兰州洛城是亚裔聚居的城市,亚裔人口超过20%。这里的选战规模虽小,却同样十分激烈。

洛城新市长的丈夫 Fred Newton:“牛顿得票3580票,皮尔斯查拉得票3086票,牛顿以53%对46%当选。”

现年55岁的布瑞吉特-牛顿(Bridget Newton)最终当选新市长。她在洛城生活了32年,过去4年,连续两次当选市议员。

洛城新市长 Bridget Newton:“我要说谢谢,感谢大家,感谢我的家人。”

牛顿表示,作为新市长,首先要做的就是与新当选的市议员开诚布公地讨论,如何共同合作,开创更加多元繁荣的新洛城。

这是新唐人记者馨芳、王凯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