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炮竹厂爆炸已致11死17伤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讯】11月1号下午4点多,中国广西岑溪市三堡镇车河村一炮竹厂发生爆炸,已导致11死17伤。官方调查称,此次重大事故系违规操作造成。车河村村民表示,当地还有多家炮竹厂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一个月前也发生过爆炸。

据陆媒报导,据梧州市及岑溪市有关部门2号初步调查,一台机器发生故障,电工违规操作引起自燃,继而引发3间厂房连环爆炸。当地村民表示,爆炸事故当场就炸死了七、八人,并炸毁部分厂房。

车河村村民:“爆炸死的人,七八个摆在外面,其他的在医院就不知道了,伤有十多个人。炮竹厂员工来讲有几百人,安全问题是有的,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爆炸。”

炮竹厂距离三堡镇不远,爆炸当时全镇都听到爆炸声,刚开始以为是矿山在炸石头,后来才知道是炮竹厂发生事故。

三堡镇荀女士:“是我们镇上的一个村,我们离那里应该有三四公里,都听到了,因为我们这里有矿山嘛,都以为是上面炸石头,那么大的事故现在都在调查吧。”

当地村民还表示,炮竹厂在当地有很多家,存在很多安全隐患问题,村民们每天都提心吊胆的过日子。

车河村村民:“炮竹爆炸事故,整个县很多,大概一个月前一个爆炸,我们的比较严重,政府有些东西管不到的。”

受伤员工目前正在岑溪市人民医院以及岑溪市中医院进行救治。伤者多为女性,在爆竹厂的装配车间为爆竹装配引线。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