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马拉松赛 终点黄线表纪念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讯】去年因桑迪飓风取消的纽约马拉松比赛,今年将在本周日(11月3号)进行,预计将有4万6千人参加,上百万人观看。周三上午,马拉松赛组织者在中央公园举办活动,宣布今年马拉松赛将增加一个特别内容。是什么呢?请看郝莉的报导。

郝莉:“纽约市马拉松赛始于1970年。今年,马拉松赛的主题与过去发生的两件大事相关,悼念桑迪飓风和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遇难者。”

“公路赛运动员”俱乐部主任玛丽•维滕贝格(Mary Wittenberg):“今年,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跑到哥伦比亚圆环,接近终点的时候,会看到有一条‘灵感线’迎接他们。”

从距离终点线四分之一英里处开始,除了传统的蓝线,跑道上还会涂一条黄线,表示对波士顿爆炸案受害者的悼念。

波士顿运动员协会主任托马斯•格瑞尔克(Thomas Grilk)一笔一笔的涂这条黄线。

波士顿运动员协会主任托马斯•格瑞尔克(Thomas Grilk):“四月波士顿爆炸案之后,纽约和全世界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感人至深。”

去年的纽约马拉松赛原定于11月4号,那时,桑迪飓风刚刚过去几天。为了确保受灾民众得到足够的帮助,市长彭博取消了马拉松赛。“公路赛运动员”俱乐部(The Road Runners Club)仍捐赠一百万美元,用于桑迪飓风恢复重建。

市长办公室城市活动主任克里斯汀•波蒂斯(Cristin Burtis):“经多方协调努力,数千份捐赠的马拉松物资,从食物到雨披等等,都分发到了最需要的地区。”

今年,4万5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长跑运动员将汇聚纽约,参加马拉松比赛。预计现场观众将超过200万。

本届比赛从史坦顿岛开始,途径纽约五个区,终点是曼哈顿的67街和中央公园西大道。

新唐人记者郝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