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秀新机 6吋大萤幕抢市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讯】诺基亚公司(Nokia Oyj)在今天的产品发表会上公布,推出1款平板电脑Lumia 2520和2款6吋萤幕的智慧型手机。这是诺基亚公司把手机事业卖给微软公司后,首次推出新品。

据中央社报导,诺基亚首款平板电脑Lumia 2520采用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Windows RT 8.1作业系统,并配备10.1吋显示器。

诺基亚发出的新闻稿公布,这款平板未计税和电信商补贴的售价为499美元,将在本季开卖,首波地区为美国、英国和芬兰。

这些产品不仅扩大Windows行动装置阵容,也暗示微软在首批硬体产品未掳获用户芳心后,将把攻势主力押在哪类功能上。

微软斥资72亿美元买下诺基亚装置部门的交易预计下季完成,是他们在平板电脑与智慧型手机市场挑战苹果公司(Apple Inc.)和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霸主地位的对策之一。

Radio Free Mobile独立分析师温莎(Richard Windsor)指出:“诺基亚的平板手机,把他们和微软带进先前未锁定具高量和较高平均售价的区块,这使他们的阵容增添生力军。”

跟在微软两款新Surface平板电脑后问世的Lumia 2520,有红、白抛光以及蓝、黑雾面处理可选。6吋的Lumia 1520是诺基亚最大智慧型手机,将和三星5.7吋的Galaxy Note 3一较高下,有黄、白、黑和亮红可选,将在本季开卖,未计税和补贴的售价为749美元。另1款智慧型新机Lumia 1320售价339美元。

搭载微软RT版作业系统的平板电脑被批评太过基本,微软已调降这类机型部分款式的售价。温莎提到,这对采用相同作业系统的诺基亚新平板来说恐怕不是好兆头。

温莎说:“诺基亚的平板电脑是迟早要发生的灾难,它搭载的是Windows 8.1 RT,差不多保证没有人会买。”

对Windows而言的潜在福音,是诺基亚宣布相片分享应用程式(app)Instagram将跃上这些新机

Instagram很受苹果和Android用户欢迎,在诺基亚与微软难以吸引开发商为他们打造程式之际,Instagram一直是Windows欠缺的拼图之一。

苹果订台北时间23日凌晨发表新品,知情人士曾透露,执行长库克(Tim Cook)将在旧金山举办的发表会上让高解析的iPad mini和瘦身后的iPad亮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