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青春留不住 李宗盛台北开唱

【新唐人2013年09月30日讯】知名音乐制作人李宗盛,在睽违七年后,再次举办个人大型演唱会,昨晚在台北小巨蛋开唱,全场爆满。这次巡回演唱会主题是“既然青春留不住”,李宗盛用他出道近三十年的人生历练,与歌迷们在多首经典歌典中,一起回首生命中的转折起伏。

李宗盛《山丘》:“越过山丘,虽然已白了头,喋喋不休,时不我予的哀愁,还未如愿见着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丢。”

“山丘”是李宗盛最新创作的单曲,歌词分享近十年的生活经验与感受,呼应演唱会的主题“既然青春留不住”,他也希望每一个观众回首自己人生时所下的注解都能是好的。

音乐创作人李宗盛:“这首歌我觉得是,我写在很多人的人生的前面,我先讲好了写在这等你,这是人生的一个体验,所以我觉得这个歌满特别的,所以我今天唱的时候,我知道台下也有,不见得不是都是上年纪的人,也有很多年轻人来看,使我很惊讶,很开心。”

李宗盛也感性地说,他设定今晚来听歌的都是李宗盛的老朋友,几十年的老朋友不容易,是这些歌联系着大家的感情。

李宗盛《忙与盲》:“忙忙忙,忙忙忙,忙是为了自己的理想,还是为了不让别人失望。”

音乐创作人李宗盛:“我真的没有把自己当作一个歌星,歌手,所以我在唱歌的时候,也是从一个创作人的角度,我想大家听李宗盛的歌,看李宗盛在台上唱,也比较觉得说,这我朋友啦,我朋友是写歌的啦,反而不会把我当作一个歌星啦什么来看。”

李宗盛用独特的唱腔,像和老朋友谈心般,唱出对生命的细微观察,从年轻时的情爱,到现在五十岁熟男的心境。整个晚上在多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中,和歌迷们一起领略人生的酸甜苦辣。

李宗盛《不必在乎我是谁》:“几次真的想让自己醉,让自己远离那许多恩怨是非。”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梁智超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