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前夕 民调仍不明朗

【新唐人2013年09月20日讯】距离德国大选投票只剩2天了,一些选民已经开始投票和寄出他们的选票,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总理梅克尔领导的基民╱基社联盟(CDU/CSU)支持率,领先于各反对党的总和。但民调机构表示,选举结果仍不明朗。

市场研究机构Forsa的调查结果显示,梅克尔领导的阵营支持率为39%,其执政联盟伙伴——自由民主党(FDP)的支持度则降到了5%,刚刚达到进入国会的门槛,使梅克尔的联盟增添了更多变数。

主要反对党社会民主党(SPD)的支持度为25%,其合作伙伴绿党支持度为9%,左翼党支持度则为8.5%。

市场研究机构Forsa总裁圭那:“(梅克尔的)黑黄联盟 (CDU & FDP) 是否能赢得选举,在选举前,我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德国国会席位有半数是从选区直接产生,半数是从政党提供的不分区候选人名单中产生。选民有2张选票,第2张政党选票的得票率决定各党不分区的席位。

梅克尔星期五以基民党党魁身份,写信给全德500万住户,呼吁选民把两张选票都投给基民党,也许对自民党的得票率会产生一些影响。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