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说案 柯建铭自请国会调查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针对司法关说案,民进党籍立法委员柯建铭今天(18日)说,立法院已开议,将组成新的纪律委员会。他要自请调查关说案,盼公开审理、全程转播。

据中央社报导,最高检察署特别侦查组9月6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时任法务部长的曾勇夫、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涉嫌接受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指示高检署检察官林秀涛,在柯建铭全民电通案获判无罪后,不要上诉,让柯建铭无罪定谳。特侦组将曾勇夫、陈守煌分别函送监察院及送行政评鉴。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上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柯建铭说,被指控关说过了这么久,他等到现在才要讲,就是因为立法院已经开议,将组成新的纪律委员会。

柯建铭说“就来个世纪大审吧”,他自请纪律委员会调查,希望给当事人足够说明时间,并且公开透明审理,并将全程实况转播。

此外,针对外界关注的朝野协商制度,柯建铭表示,他认为可以举行公听会讨论朝野协商制度“应该如何改善,我没有意见”,但不希望外界一直将朝野协商抹黑为密室协商。

柯建铭说,只要这件事可以促进国会自主改革,他个人荣辱都是小事,他都坦然乐意配合。

媒体询问,柯建铭自请纪律委员会调查,是否将停止党团总召职务?柯建铭说“看纪律委员会如何决定,我都予以配合”。

柯建铭也说,他早上有打电话给王金平告知将自请调查,王金平表示尊重。

民进党团干事长高志鹏、书记长吴秉叡都对柯建铭自请调查表达肯定。

相关文章
评论